美國仍為銀行跨國債權最大國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3日電)中央銀行今天發布「99年6月底本國銀行國家風險統計」,美國依然為本國銀行跨國國際債權餘額最大的國家,其次為盧森堡、香港、英國、英屬西印度群島、中國大陸及印度。

央行表示,據統計,6月底全體本國銀行(含OBU及國外分支機構)直接風險跨國國際債權總額為1590.8億美元,較上季底增加0.67億美元或0.04%,主要是因為拆放國外銀行同業及海外投資增加所致。

中央銀行指出,本國銀行直接風險跨國國際債權餘額前10大國家(含地區)依序為美國、盧森堡、香港、英國、英屬西印度群島、中國大陸、印度、開曼群島、澳大利亞及新加坡。

央行表示,本國銀行對這10個國家的債權餘額合計1171.8億美元,占直接風險跨國國際債權總額的73.66%。其中盧森堡多為海外基金註冊地,香港則集中於國銀香港分行對外放貸,所以債權居高不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