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二季度空房率貼近歷史高位

【新唐人2010年8月8日訊】(大紀元記者嘉意編譯報導)經濟蕭條的瀰漫,失業的困擾,法拍屋的步步緊逼,法律救濟大勢已去,美國已陷入“住房問題”的漩渦。大量房屋無人居住、無人維護、甚至無人認領。無家可歸的人們滯留在避難所或者流浪街頭,暫時或長期無家可歸的美國個人和家庭超過一百萬。近幾年法拍屋已增到124萬,RealtyTrac預計今年年底總數將超過300萬。剛公佈的第二季度美國住宅空置率已達1,890 萬,而房屋擁有率則達十年來的最低水平。

  
房屋空置率持續上升

房屋實際庫存,即房主由於要搬遷或被法拍急於掛牌出售的房屋數量,上週由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及美國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分別報導的現房和未售出新房庫存分別為399萬戶及21萬戶。
  
統計部門對今年第二季度房屋市場的住宅空置率和房屋擁有率的調查結果顯示,房主自住和出租屋的空置率在歷史高點徘徊。租房空置率占出租房屋的10.6%,與今年一季度持平;房主自住屋空置率為2.5%,上季度2.6%。統計部門1996年首版第一份報告租房及房主自住房空置率分別盯住7.9% 及1.6%,之後該房屋空置率一直在持續上升。
  
該報告預計,美國今年第二季度有房屋13120萬戶,其中11220萬戶在居房屋中,7510萬戶由房主自住,3710萬戶被出租,空房數量已增加近400,000戶,達到1890萬戶。全年空房的數目比季節性空房數量甚至更高。除此之外,其餘非出售出租渡假的空屋有374萬戶,如果這部分房屋再度增長,空置屋數量還將向上突破。
  
美國各地空置屋分佈
  
房主自住屋及出租屋的空置率在美國南部最高,目前出租房空置率是13.2%,比前一年的13.8%有所下降;自住屋空置率由一年前的2.7% 上升到2.9%。中西部出租屋及自住屋的空置率分別為11.3%、2.5%,而09年次季度分別為10.4%、2.4%。與09年次季度比,東北部和中西部出租房屋的空置率都急劇上升,東北部從7.1%升至8.3%,中西部從10.4達11.3%。而東北部自住屋空置率卻從2%跌到1.4%,中西部從2.4% 增加2.5%。主要城市的空置率平均值由一年前11.2%下移到11.1%,城郊屋空置率由10%挪到10.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