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強:政法委官太被暴打——「維穩」的需要

【新唐人2010年7月21日訊】6月23日上午9點10分,湖北省政法委綜治維穩辦副主任黃仕明的妻子陳玉蓮去省委辦事,在省委大門口,突然從門內衝出六個便衣男子對她開始毆打。毆打持續了16分鐘,被打得神志不清的陳玉蓮在地上躺了半小時後,被人用車拉到了湖北省信訪中心,關進了鐵門裡面的公安室,由兩名警察看守著。

一個半小時後,陳玉蓮打電話給正在河南省開政法會議的丈夫黃仕明,他迅速報告給政法委領導,約11:52分,陳玉蓮才被解救出來,被送往武漢中南醫院。

醫院檢查發現她頭上,身上,胳膊上、腿上遍佈傷痕。她被打成腦震盪,軟組織挫傷幾十處,左腳功能障礙,穀物神經紊亂,她躺在病床上,渾身哆嗦,嘔吐腹瀉不止,發燒幾天,身心受到重創。

一種說法是便衣誤把陳玉蓮當成上訪的老婦,為了「維穩」而執行公務,所以敢於肆無忌憚而大打出手。因此,打人事件發生後,武昌區公安分局政委一行到醫院看望陳玉蓮,政委說:「誤會,純屬誤會。沒想到打了這麼大的領導夫人」。

但是,在群毆過程中,至少有三次申明被打者身份而未能中止群毆行為。第一次是陳玉蓮自己申明:「我是省委大院的家屬,你們為什麼打我?」第二次是圍觀者中有一個認識陳玉蓮的鄰居上前勸說,「她是省委大院領導的家屬,你怎麼也打?」第三次是陳玉蓮的幾個鄰居從省委對面的小區跑過來,對這群打人的男人講,她是省政法委黃廳的愛人,你們不能打了。特別是第一次陳玉蓮的申明,換來的回答竟是:「老子打的就是省委大院家屬」。

對此,有知情者提供了陳玉蓮被暴打的另外的原因:5年前,湖北省政法委維穩辦副主任黃仕明和陳玉蓮的女兒黃某(華師美術系畢業)因為醫療事故在省人民醫院(武漢大學人民醫院、第一臨床學院)死亡。武漢市公安局因為某種原因卻一再拒絕立案,黃副主任想盡辦法也沒能指揮得動武漢市公安局。三年後,也就是2008年,黃副主任利用自己的影響力發動了30多名全國人大代表寫了建議遞交到了全國人大常委會,全國人大後來發了文,才立案了。話說回來,倘若是一般人的子女醫療事故案件怎麼都不會有全國人大的干預的。自此,黃副主任和武漢市公安局算是結了樑子。今年立案了,矛盾被迅速激化,於是有了6月的事件。

綜上所述,從政法委官太太被暴打事件中,可以得到如下信息:

1:武昌公安分局政委說「誤會」,說明打人是正常的,是工作任務,只不過今天打錯了,因為打的不是一般上訪群眾,所以稱誤會。

2:政法委不屬於政府職能部門,是黨的部門,它高高在上,擁有公檢法所擁有的一切權力,「綜治維穩辦」實際就是黨手下專門堵截訪民迫害民眾的部門。政法委及其各級下層部門長期獨享大權代替公安部門行使權力,由於貪贓分贓不公,相互之間矛盾日益激化。據媒體報導:「武漢市公安局希望黃副主任寬宏大量,不要追究此事,否則一級派出所就會被摘牌,實在不行,讓警察寫100遍檢查算了。」

3:政法委維穩辦領導的太太這一次親身體驗了一下丈夫平時是如何指揮部下「維穩」的,需要強調的是,被「維穩」的訪民們可沒有陳玉蓮這麼幸運,筋斷骨折算是輕的,被送進精神病院被精神病也是輕的,因為北大叫獸孫東東說了:「老上訪專業戶至少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精神有問題」;即使訪民被打死了,也是自怪倒霉,因為何祚庥院士說了:「誰叫你不幸生在中國!」

4:政法委維穩辦副主任黃仕明身為維穩辦領導,沒有做到「維穩」,沒有顧大局,為了自己的私事,竟然把武漢市的「家醜」捅到中央,此舉影響了公安局以致武漢市的穩定,因而公安出手「懲處」以示警告。

2009年5月18日,黃仕明曾參加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作為先進代表曾受到胡錦濤的接見並握手留念,但這又能怎樣呢?別說一個小小的維穩辦副主任了,即使是黨的總書記、國家主席一旦被黨認定影響了黨的穩定時,也逃脫不了監禁、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屍骨無存的結局,比如趙紫陽、劉少奇等。

總之,政法委官太太被暴打,是黨「維穩」的需要,只是,這「維穩」中,伴隨和換來的是無數中國底層民眾無盡的血淚和冤屈冤魂。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