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線佔地優勢 松山機場再出發

【新唐人2010年5月31日訊】在多數民眾印象中,松山機場是國內航線機場。事實上松山機場早在1936年日據時代就已開始啟用,當時稱台北飛行場,還曾是台北與日本福岡的航線。民國39年4月16日成立台北國際航空站,松山機場正式被賦予國際機場任務。

松山機場是軍民合用的中型機場,面積182公頃,民航用地占83公頃,因位於台北市,擴建不易。民國68年桃園國際機場啟用後,使得松山機場的國際航線全部遷到桃園機場。

自從民國97年7月的兩岸週末包機,到同年12月的兩岸定期包機及至隔年8月的兩岸定期航班,松山機場重要性與日俱增,交通部民航局也緊跟著整建機場設施。據民航局統計,去年松山機場旅客量有313萬人次,預估今年可以成長約1成,未來還會年年成長。

因松山機場具有近市中心便利優勢,預計6月14日松山與虹橋對飛,10月31日與日本羽田機場對飛,並洽談松山直飛韓國金浦機場,交通部民航局將松山機場定位為小而美的首都商務機場。相對也帶給台北市觀光、商務及房地產的看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