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轉成黑戶 軍委大樓前舉牌申冤

【新唐人2010年4月30日訊】來自全國各地的十幾名軍轉幹部和軍屬,29號集結在北京軍委八一大樓前抗議。他們手舉著抗議的牌子,高喊「希望軍隊奉公守法」、「不要與民爭利」的口號,過程僅十幾分鐘,就在軍警的驅趕下散去。

這十幾名轉業、退伍軍人和軍屬,已經12次向北京市公安局申請遊行,但是一直遭到拒絕。北京市公安局拒絕的理由是:維護首都社會的穩定。29號他們的申請再次被拒絕後,就轉到軍委大樓前抗議。據北京的復員軍官白建勇描述,當時出現三輛警車驅趕他們,抗議活動僅持續了十幾分鐘就被迫結束。

白建勇:「那裏邊也有錄像啊,裡面好像士兵也在調動。因為現在大陸的有的軍人也比較野蠻的,你也不知道他會做出甚麼非法的對人身的攻擊。」

復員軍官白建勇在經過被抄家後也失去了工作,他說為共產黨賣命讓他很感慨。

白建勇:「反正為共產黨賣命的最終的結果,這也是報應。」

參加這次抗議的軍人及軍人家屬,都有多年甚至幾十年的上訪歷史。他們表示,他們遭遇到不公平的對待,信訪過程全走完了,當局還是不作為,他們也只能抗議了。

新唐人記者李庭 特約記者陳怡蓮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