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災區增兵 驅逐外來志願者和喇嘛

【新唐人2010年4月22日訊】中共當局20號驅逐玉樹地震災區外來救援的志願者和喇嘛,當地民眾也透露災區近日集結了更多部隊,台灣圖博之友協會會長周美里表示,中共不救災反而加強對藏人的監控,呼籲國際社會關注。

連日來,玉樹地區風沙滾滾。20號中午還下起暴雪和冰雹,災民的薄帳篷根本無法抵擋惡劣天氣。據了解,很多人甚至沒有帳篷遮避風雨,帳篷、藥品、衣物奇缺。災民告訴記者,現在災區幸存的民衆有六成都受傷,還有許多人生病了。飲用的自來水早已斷水,大部分人只好喝溪水。

青海玉樹地區災民:“從山上流下來的那些水他們說不能喝的,裏面有什麽病啊,什麽都有。但是我們還是喝,就是小的河流,從山上流下來的水。受傷的人現在特別多,還有很多人生病的,非常非常非常的多,希望你們有幫助啦。”

地震過後,各地的喇嘛紛紛湧入災區,照顧傷者和病患,為災民帶來食物和衣物,並徒手幫助挖掘瓦礫中的死難者。

青海玉樹地區災民:“還是有很多屍體還沒有挖到,就是很多喇嘛挖的,最大的幫助就是那些喇嘛他們都是非常用功,非常努力,白天晚上都是沒有睡覺的挖著,很多喇嘛在那裏,從各地來的喇嘛有一萬以上的喇嘛。”

據受訪災民介紹,災區大部分的房屋倒塌,没倒塌的也都開裂,不能住人。

青海玉樹地區災民:“(房子)全部都是裂開的,特別的恐怖,非常恐怖,以後這一年當中,根本没辦法住在原來的地方。”

災民說,由於道路不通暢,目前許多村莊仍然缺乏物資,有些協助救援的喇嘛也面臨斷炊的境況,非常氣期盼外界能對災區伸出援手。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