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臨時政府表示不會有內戰

【新唐人2010年4月15日訊】吉爾吉斯臨時政府高層官員星期四(4月15日)否認了內戰的可能性,並且指控被趕下臺的總統巴基耶夫煽動暴力衝突。

臨時政府首相兼財務部長薩利耶夫(Temir Sariyev)在首都比斯凱克(Bishkek)表示:“巴基耶夫和他的親信現在很有興趣要引起衝突,他們在煽動。但我想說,我們有足夠的智慧和耐心,能儘快有效的解決這個問題。”

薩利耶夫呼籲巴基耶夫要自制,並且保證不會引起內戰。

“不會有內戰的,奧什市(Osh)的市長和地方政府都認可新政府,並且接受了新政府的任命。”

就在之前幾小時,上千名反對者在南方的奧什市集結包圍前總統的隊伍。最後,巴基耶夫在保鏢的簇擁下對空鳴槍才從示威人群中逃離。

巴基耶夫與臨時政府的互相指責,可能會為吉爾吉斯530萬人帶來進一步的血腥衝突。

巴基耶夫指控反對者“血腥”奪權。而奪得政權的臨時政府也提出警告,會派出特殊部隊逮捕巴基耶夫,並且指控他要為起義過程中喪生的84條人命負責。

吉爾吉斯是俄羅斯的主要盟友,美軍支援阿富汗戰爭的空軍基地也設立在吉爾吉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