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临时政府表示不会有内战

【新唐人2010年4月15日讯】吉尔吉斯临时政府高层官员星期四(4月15日)否认了内战的可能性,并且指控被赶下台的总统巴基耶夫煽动暴力冲突。

临时政府首相兼财务部长萨利耶夫(Temir Sariyev)在首都比斯凯克(Bishkek)表示:“巴基耶夫和他的亲信现在很有兴趣要引起冲突,他们在煽动。但我想说,我们有足够的智慧和耐心,能尽快有效的解决这个问题。”

萨利耶夫呼吁巴基耶夫要自制,并且保证不会引起内战。

“不会有内战的,奥什市(Osh)的市长和地方政府都认可新政府,并且接受了新政府的任命。”

就在之前几小时,上千名反对者在南方的奥什市集结包围前总统的队伍。最后,巴基耶夫在保镖的簇拥下对空鸣枪才从示威人群中逃离。

巴基耶夫与临时政府的互相指责,可能会为吉尔吉斯530万人带来进一步的血腥冲突。

巴基耶夫指控反对者“血腥”夺权。而夺得政权的临时政府也提出警告,会派出特殊部队逮捕巴基耶夫,并且指控他要为起义过程中丧生的84条人命负责。

吉尔吉斯是俄罗斯的主要盟友,美军支援阿富汗战争的空军基地也设立在吉尔吉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