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地鐵近年爆炸事件羅列

【新唐人2010年3月29日訊】星期一(3月29日)早上上班高峰期間,莫斯科市中心的兩個主要地鐵站發生炸彈爆炸。由於是在民眾趕著上班,交通繁忙時間,所以傷亡很大,初步統計至少有35人死亡。

第一起爆炸事件發生在莫斯科中心地帶的盧比揚卡車站,另一次爆炸發生在文化公園站,共有60多人受傷。

莫斯科地鐵近年來多次遭到襲擊。

2010年2月5日位於環線上的「白俄羅斯」站發生爆炸,威力相當200克TNT炸藥,20人受傷。

2004年8月31日莫斯科地鐵「裡加」站遭到自殺式爆炸襲擊,造成10人死亡,約50人受傷。

2004年2月6日一列地鐵火車在運行到「汽車廠」站和「帕維列茨卡婭」站之間時第二節車廂發生爆炸,爆炸威力相當於4至5公斤TNT炸藥,隨後隧道中起火,造成41人死亡,約250人受傷,當時從地鐵中疏散了700多人。

1998年1月1日「特列季亞剋夫斯卡婭」地鐵站發生威力相當150克TNT炸藥的爆炸,造成3名地鐵站工作人員重傷。

1996年6月11日莫斯科地铁“苏尔普霍夫斯卡娅”线遭受恐怖分子的炸弹袭击,造成4人死亡,12人受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