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臣反叛領袖稱為俄爆炸案負責

【新唐人2010年4月1日訊】星期三(3月31日),據稱是車臣反叛領袖烏馬洛夫的一名男子,透過一個非官方的穆斯林反叛軍網站稱,為莫斯科星期一發生的兩起地鐵站自殺炸彈襲擊負責。

這起襲擊共造成至少39人喪生。而就在錄像公布數小時前,俄羅斯達吉斯坦共和國的基茲利亞爾市發生了兩起自殺爆炸攻擊事件,造成至少12人死亡,23人受傷。

在這個伊斯蘭網站上播放的錄像中,身穿迷彩軍服的男子自稱是車臣反叛領袖烏馬洛夫。他說,在星期一早晨上班高峰時間莫斯科地鐵站發生的兩起自殺式炸彈攻擊是在他的指揮下發動的。

他說,在盧比揚卡地鐵站炸死20多人的爆炸是為了向俄國主要情報機關——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問個好”。而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的總部就在盧比揚卡地鐵站附近。

他形容這些爆炸是對他所稱的貧窮的印古甚和車臣平民在今年二月遭到殺害採取的報復行動。他還警告說,星期一的攻擊並不是最後一次,還有更多的攻擊。

目前還無法證明錄像裡的那名男子就是多庫·烏馬洛夫本人。

錄像公布後,俄羅斯總理普京表示,不排除週三上午發生的達吉斯坦爆炸案與莫斯科爆炸案屬同一組織所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