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两名女恐怖分子在地铁引爆无壳炸弹

【新唐人2010年3月29日訊】3月29日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周一发布消息说,莫斯科市“卢比扬卡”和“文化公园”两个地铁站的爆炸事件是两名女恐怖分子使用无壳炸弹制造的恐怖事件。

據莫斯科媒體報道,周一早晨7点55分和8点40分钟,分别在莫斯科市“卢比扬卡”和“文化公园”地铁站发生爆炸事件。根据俄罗斯卫生与社会发展部消息,总共有37人死亡,65人受伤。俄罗斯侦查委员会已经针对这起恐怖事件进行了刑事立案。

官方发布消息说,“根据初步调查,炸弹是无壳炸弹,威力大概相当于3公斤TNT炸药。两名女性自杀炸弹客涉嫌实施恐怖事件”。

早前,俄罗斯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发言人弗拉基米尔•马尔金告诉记者,“文化公园”地铁站的爆炸事件是女性自杀炸弹客所为,爆炸威力相当于1.5公斤TNT炸药。炸弹使用了塑胶爆炸物。

他还说,恐怖分子是一名黑发的女子。她在地铁车箱内引爆了炸弹。他还透露,“女子引爆了炸弹,警方发现了她的尸体残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