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權活動家:神韻體現中華精髓

【新唐人2010年3月5日訊】日本著名人權活動家以及作家安東(Andou)干(Kan)是神韻演出的鐵桿粉絲。因為喜愛中華文化,安東先生最近也開始學習閱讀中文書籍。他說,從中體會到中華文化被黨文化侵蝕,而神韻才真正體現了中國人的風貌和中華文化的精髓。

安東干先生是日本著名人權活動家,四年來,每當神韻到日本演出,他都一定前來觀看。

安東干:“我是第四次觀看神韻演出。每年我都期待神韻的來臨。”

安東先生非常關注中國人權現狀,同時也喜愛中國文化,他從口袋中拿出一本中文書,並說已經努力讀到三分之二了。

安東干:“中國大陸的電視劇、舞臺劇、音樂,都受到了中共黨文化的影響。比如不說“國民”說“人民”、把“朋友”說成“同志”等。中國大陸的藝術和文化已經被中共扭曲了。與其相反,神韻根植於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能夠看到這樣的藝術,我覺得非常了不起。”

而通過神韻演繹的中國傳說和神韻舞蹈演員們的精神,安東先生說,他看到了真正傳統的中國。

安東干:“中國人有勤儉等許許多多美稱,通過神韻我真的看到了這些。”

雖然學習中文不容易。安東先生表示,會把這本書讀完,更多了解和關注中國。

新唐人記者尚燕日本琦玉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