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权活动家:神韵体现中华精髓

【新唐人2010年3月5日讯】日本著名人权活动家以及作家安东(Andou)干(Kan)是神韵演出的铁杆粉丝。因为喜爱中华文化,安东先生最近也开始学习阅读中文书籍。他说,从中体会到中华文化被党文化侵蚀,而神韵才真正体现了中国人的风貌和中华文化的精髓。

安东干先生是日本著名人权活动家,四年来,每当神韵到日本演出,他都一定前来观看。

安东干:“我是第四次观看神韵演出。每年我都期待神韵的来临。”

安东先生非常关注中国人权现状,同时也喜爱中国文化,他从口袋中拿出一本中文书,并说已经努力读到三分之二了。

安东干:“中国大陆的电视剧、舞台剧、音乐,都受到了中共党文化的影响。比如不说“国民”说“人民”、把“朋友”说成“同志”等。中国大陆的艺术和文化已经被中共扭曲了。与其相反,神韵根植于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能够看到这样的艺术,我觉得非常了不起。”

而通过神韵演绎的中国传说和神韵舞蹈演员们的精神,安东先生说,他看到了真正传统的中国。

安东干:“中国人有勤俭等许许多多美称,通过神韵我真的看到了这些。”

虽然学习中文不容易。安东先生表示,会把这本书读完,更多了解和关注中国。

新唐人记者尚燕日本琦玉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