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閉幕前夕 加13面金牌稱霸

【新唐人2010年2月28日訊】2010溫哥華冬奧會即將進入尾聲,不過越到最後,比賽項目越是精彩。27日,在冬奧會閉幕前一天登場的是男子冰球銅牌爭奪戰、男子四人雪橇決賽,男子冰壺賽。加拿大隊在男子冰壺賽再奪得一面金牌,以13面金牌稱霸冬奧會。

冬奧會男子四人雪橇比賽場上,由霍爾康帶頭的美國隊,在惠斯勒滑行中心的軌道滑出了3分24.84秒的佳績,以0.38秒非常微小的差距,超越德國隊,奪得男子四人雪橇金牌,德國隊和加拿大隊則在這個項目分獲銀牌和銅牌。這是美國隊闊別62年之後,首次獲得奧運男子四人雪橇冠軍。

在男子冰球銅牌爭奪戰中,芬蘭隊對上斯洛伐克隊,這場比賽競爭激烈,芬蘭隊從1比3,落後2分的低迷形勢下,靠著穩紮穩打,將比分越拉越進,終於在比賽前11分鐘,老將喬肯尼(OLLI JOKINEN)射進致勝關鍵的一球,衝破3比3平手局面,將比數拉開。最後芬蘭隊超越對手,以5比3的成績,拿下銅牌,這是芬蘭隊自1994年冬奧會以來,獲得的第四面獎牌。

而眾所期待的男子冰球金牌爭奪戰將在當地時間28號舉行,加拿大隊和美國隊這對歡喜冤家會蹦出甚麼精彩好戲,令全世界球迷充滿期待。

在男子冰壺賽方面,加拿大隊以6比3的成績打敗挪威隊,贏得冠軍。冰壺運動在1980年成為奧運正式比賽項目,不過不少人對這個源自蘇格蘭的冬季運動感到陌生。比賽時,其中一位運動員從起點把「石壺」推出,接下來其他兩位運動員要在「石壺」前以刷子協助「石壺」滑動,讓「石壺」到達圓心之內。把對方的「石壺」擊走,並把自己的留在比賽場地的圓心中,就有機會獲勝。

這次冬奧會,加拿大隊累積獲得13面金牌,堪稱所向無敵,是目前獲得金牌最多的國家。而獲得獎牌最多的國家分別是美國36面、德國29面、加拿大25面、挪威22面,中國隊則以11面獎牌與法國並列第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