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闭幕前夕 加13面金牌称霸

【新唐人2010年2月28日讯】2010温哥华冬奥会即将进入尾声,不过越到最后,比赛项目越是精彩。27日,在冬奥会闭幕前一天登场的是男子冰球铜牌争夺战、男子四人雪橇决赛,男子冰壶赛。加拿大队在男子冰壶赛再夺得一面金牌,以13面金牌称霸冬奥会。

冬奥会男子四人雪橇比赛场上,由霍尔康带头的美国队,在惠斯勒滑行中心的轨道滑出了3分24.84秒的佳绩,以0.38秒非常微小的差距,超越德国队,夺得男子四人雪橇金牌,德国队和加拿大队则在这个项目分获银牌和铜牌。这是美国队阔别62年之后,首次获得奥运男子四人雪橇冠军。

在男子冰球铜牌争夺战中,芬兰队对上斯洛伐克队,这场比赛竞争激烈,芬兰队从1比3,落后2分的低迷形势下,靠着稳扎稳打,将比分越拉越进,终于在比赛前11分钟,老将乔肯尼(OLLI JOKINEN)射进致胜关键的一球,冲破3比3平手局面,将比数拉开。最后芬兰队超越对手,以5比3的成绩,拿下铜牌,这是芬兰队自1994年冬奥会以来,获得的第四面奖牌。

而众所期待的男子冰球金牌争夺战将在当地时间28号举行,加拿大队和美国队这对欢喜冤家会蹦出什么精彩好戏,令全世界球迷充满期待。

在男子冰壶赛方面,加拿大队以6比3的成绩打败挪威队,赢得冠军。冰壶运动在1980年成为奥运正式比赛项目,不过不少人对这个源自苏格兰的冬季运动感到陌生。比赛时,其中一位运动员从起点把“石壶”推出,接下来其他两位运动员要在“石壶”前以刷子协助“石壶”滑动,让“石壶”到达圆心之内。把对方的“石壶”击走,并把自己的留在比赛场地的圆心中,就有机会获胜。

这次冬奥会,加拿大队累积获得13面金牌,堪称所向无敌,是目前获得金牌最多的国家。而获得奖牌最多的国家分别是美国36面、德国29面、加拿大25面、挪威22面,中国队则以11面奖牌与法国并列第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