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流發公開信要求胡錦濤批毛

【新唐人2010年2月19日訊】曾被中共打成右派的原《成都日報》編輯鐵流,虎年除夕再次發表了給胡錦濤的《公開信》,要求胡錦濤兌現批判毛澤東的承諾。這是鐵流從2007年4月開始第九次對胡錦濤發表公開信。

鐵流先生對記者表示,他9封《公開信》的中心內容,就是希望推動中國的民主化進程,批判毛澤東。

鐵流:“天安門要把毛澤東相取下來,要給右派徹底平反,要解決歷史上一切冤、假、錯案。要開放言禁,准許民間辦 報。不能再走“階級鬥爭”的老路。”

鐵流指出,胡錦濤曾說過,要重新評價毛澤東。鐵流希望胡錦濤不要開空頭支票,要兌現自己曾經作出的承諾。只有從新批毛、評毛,才能推動中國的改革,推動中國的進步。

鐵流:“04年他跟萬里說的,他說到條件好了以後,他一定要解決這個問題。我希望他能真正踏踏實實的實現他自己的承諾,要從新評價毛澤東。據他自己說的話,希望他應該兌現。”

鐵流表示,在胡錦濤卸任時,他還將發出第10封《公開信》,爲這個國家和民族儘自己的責任。

鐵流: “我也算個讀書人吧,為國家、民族開萬世太平。我對他在卸任前夕,這個國家政治走向,包括他的承諾怎麼兌現,我將會有第10封《公開信》的。”

1957年鐵流被中共打成“右派”,判處長達23年勞改。鐵流和其他“難友”2008年創辦了雜誌《往事微痕》,主要發表右派難友的回憶文章,但在09年8月遭當局查禁、收繳。

新唐人記者李明 特約記者田溪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