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世男子 給兒子餵農藥

【新唐人2010年2月10日訊】妻子離他而去,自己做泥工又不順,他想到了自殺。一想到自己死後,兒子將無人照料,他決定自殺前先將兒子毒死。

撫州東鄉一男子厭世欲帶兒子一起“走” 兒子經搶救生還

據齊魯網報導,妻子離他而去,自己做泥工又不順,他想到了自殺。一想到自己死後,兒子將無人照料,他決定自殺前先將兒子毒死。將農藥謊稱是“抗H1N1甲型流感的藥”騙兒子喝下後,他回家正準備自殺時,接到兒子學校老師打來的“兒子生病”的電話。

“爸爸,我會原諒你!”2月5日,在父親被警方帶走一個月後,兒子經搶救恢復健康回家,表示願意原諒“可憐的父親”。

“喝爸爸給的藥,很苦”

“喝爸爸給的藥,很苦,可我沒有問為什麼,因為爸爸說這種藥可以抵抗現在流行的甲流。”即便時隔一個多月,從生死線上掙扎過來的12歲男孩小兵(化名)對喝藥的細節依然記憶深刻。

1月4日中午12時30分許,父親劉某來到小兵所在就讀的撫州東鄉縣鄧家完小。“小兵,學校有同學得甲流不?你要注意點,不要被傳染到。”父親將小兵叫到學校門口,關切地說道:“來,我剛到醫院買了預防甲流的藥,有些難聞,它味道也有些嗆人,你捏住鼻子把藥喝下。”小兵接過父親手上的藥瓶,很聽話地捏住鼻子把藥往嘴裡倒。

“好苦好苦哦!”小兵向父親撒嬌地說道,“吃了這個藥嘴裡好難受,我要去買糖吃,好不?”“可以。”聽到父親同意後,小兵高興地朝學校小賣部跑去。

“爸爸走後大概半個小時,我就有些頭暈,後來越來越難受了。”1月4日下午2時,上課鈴聲剛響不久,坐在六年級教室的小兵實在堅持不住,突然從座位上倒下。

省兒童醫院懷疑投毒

“小兵當時倒在地上,口吐白沫,四肢伴有激烈的抽搐,我們老師以為是食物中毒了。”學校老師事後回憶說,學校在第一時間撥打醫院120搶救電話,隨後打電話給小兵的父親劉某,讓他立即前往醫院。

很快,小兵被送入東鄉縣人民醫院,經醫生診斷,小兵屬於食物中毒。“我們醫院條件有限,建議立即轉往南昌大型醫院。”主治醫生對隨後趕到的劉某建議道。

為了搶救小兵的生命,學校老師及劉某點頭同意將小兵送往省兒童醫院。經過兩個多小時,小兵被緊急送到省兒童醫院搶救室,經胃液成分檢驗,醫生髮現裡面含有農藥“呋喃丹”。

“’呋喃丹’的農藥味很濃,味道很苦,小孩子應該不會誤食,尤其是小兵已經12歲了,更不會喝下那麼多農藥。”醫生分析認為,小兵中毒,背後肯定是有人投毒。1月8日,在穩定了小兵的病情后,省兒童醫院通知轄區民警來到病房。

兒子懂事不供出父親

“小兵,知道是因為喝了什麼中毒嗎?”民警試圖向小兵了解事發前吃了什麼。

“不知道。”小兵說道。

“是農藥,這種農藥可以讓人死亡,是誰讓你喝下的?”民警問出這句話時,隱約發現小兵用余光看了一下站在病床邊上的父親。

但無論民警怎麼詢問,小兵始終用搖頭來替代答案。

“這個小孩很懂事,他在那個時候其實已經知道了是誰要將他毒死,他不願把這個人說出來而已。”民警事後回憶稱,在小兵長時間沉默後,站在一旁的小兵父親突然哭道:“對不起,警察同志,這農藥是我讓小兵喝下的,因為我不想活了,我擔心我死後兒子沒人照顧,會更可憐,所以才決定帶兒子一起死。”

父親離異後工作不順

劉某,1976年出生,東鄉縣鄧家鄉嵇坊村長池原組人。

當地村幹部告訴記者,劉某下毒藥給兒子喝之事,在村里已經傳開了,有村民責怪劉某狠心,連兒子都殺。也有村民同情劉某,因為劉某這幾年過得非常不順。

據劉某的親戚介紹,劉某沒有讀多少書,早年就靠做些泥工養家糊口,2006年,妻子和他離了婚,他就多次想過自殺。幾年來,劉某隻身前往東鄉孝崗鎮打零工,隨著春節臨近,劉某覺得賺錢難,想到回家過年又得面臨債主,他才有了自殺的念頭。

東鄉警方告訴記者,劉某供述稱,因為覺得活著沒有意思,才想和兒子一起去死,所以他在元旦之前買了農藥,並分成兩份,一份給兒子喝,一份給自己喝。就在事發當日中午騙兒子喝下農藥後,他也返回家中準備喝農藥自殺,突然接到兒子學校老師的電話,讓他緊急趕到醫院。 “我現在好後悔當初為何會作出如此愚蠢的決定,我兒子現在好了嗎?”這是案發後,劉某說得最多的一句話。

“爸爸,我會原諒你”

記者從學校了解到,小兵是個很聽話的孩子,學習成績在學校名列前茅,深得老師的喜愛。而在平時,小兵也是住在叔公家,自己的事情自己處理。

劉某的家人稱,事發之後,全家人都不敢相信劉某會做出毒死自己兒子的事情,而小兵從醫院出院後也返回學校讀書。 “小兵很懂事,回來後他不願再提起父親對他所做之事,12歲的孩子知道母親離開父親之後,父親生活不盡如人意,父親之前就想自殺的想法他也知道。”劉某家人說道。

“爸爸,我會原諒你。”2月5日,身體已經恢復的小兵說出這句話時,淚流滿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