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世男子 给儿子喂农药

【新唐人2010年2月10日讯】妻子离他而去,自己做泥工又不顺,他想到了自杀。一想到自己死后,儿子将无人照料,他决定自杀前先将儿子毒死。

抚州东乡一男子厌世欲带儿子一起“走” 儿子经抢救生还

据齐鲁网报导,妻子离他而去,自己做泥工又不顺,他想到了自杀。一想到自己死后,儿子将无人照料,他决定自杀前先将儿子毒死。将农药谎称是“抗H1N1甲型流感的药”骗儿子喝下后,他回家正准备自杀时,接到儿子学校老师打来的“儿子生病”的电话。

“爸爸,我会原谅你!”2月5日,在父亲被警方带走一个月后,儿子经抢救恢复健康回家,表示愿意原谅“可怜的父亲”。

“喝爸爸给的药,很苦”

“喝爸爸给的药,很苦,可我没有问为什么,因为爸爸说这种药可以抵抗现在流行的甲流。”即便时隔一个多月,从生死线上挣扎过来的12岁男孩小兵(化名)对喝药的细节依然记忆深刻。

1月4日中午12时30分许,父亲刘某来到小兵所在就读的抚州东乡县邓家完小。“小兵,学校有同学得甲流不?你要注意点,不要被传染到。”父亲将小兵叫到学校门口,关切地说道:“来,我刚到医院买了预防甲流的药,有些难闻,它味道也有些呛人,你捏住鼻子把药喝下。”小兵接过父亲手上的药瓶,很听话地捏住鼻子把药往嘴里倒。

“好苦好苦哦!”小兵向父亲撒娇地说道,“吃了这个药嘴里好难受,我要去买糖吃,好不?”“可以。”听到父亲同意后,小兵高兴地朝学校小卖部跑去。

“爸爸走后大概半个小时,我就有些头晕,后来越来越难受了。”1月4日下午2时,上课铃声刚响不久,坐在六年级教室的小兵实在坚持不住,突然从座位上倒下。

省儿童医院怀疑投毒

“小兵当时倒在地上,口吐白沫,四肢伴有激烈的抽搐,我们老师以为是食物中毒了。”学校老师事后回忆说,学校在第一时间拨打医院120抢救电话,随后打电话给小兵的父亲刘某,让他立即前往医院。

很快,小兵被送入东乡县人民医院,经医生诊断,小兵属于食物中毒。“我们医院条件有限,建议立即转往南昌大型医院。”主治医生对随后赶到的刘某建议道。

为了抢救小兵的生命,学校老师及刘某点头同意将小兵送往省儿童医院。经过两个多小时,小兵被紧急送到省儿童医院抢救室,经胃液成分检验,医生发现里面含有农药“呋喃丹”。

“’呋喃丹’的农药味很浓,味道很苦,小孩子应该不会误食,尤其是小兵已经12岁了,更不会喝下那么多农药。”医生分析认为,小兵中毒,背后肯定是有人投毒。1月8日,在稳定了小兵的病情后,省儿童医院通知辖区民警来到病房。

儿子懂事不供出父亲

“小兵,知道是因为喝了什么中毒吗?”民警试图向小兵了解事发前吃了什么。

“不知道。”小兵说道。

“是农药,这种农药可以让人死亡,是谁让你喝下的?”民警问出这句话时,隐约发现小兵用余光看了一下站在病床边上的父亲。

但无论民警怎么询问,小兵始终用摇头来替代答案。

“这个小孩很懂事,他在那个时候其实已经知道了是谁要将他毒死,他不愿把这个人说出来而已。”民警事后回忆称,在小兵长时间沉默后,站在一旁的小兵父亲突然哭道:“对不起,警察同志,这农药是我让小兵喝下的,因为我不想活了,我担心我死后儿子没人照顾,会更可怜,所以才决定带儿子一起死。”

父亲离异后工作不顺

刘某,1976年出生,东乡县邓家乡嵇坊村长池原组人。

当地村干部告诉记者,刘某下毒药给儿子喝之事,在村里已经传开了,有村民责怪刘某狠心,连儿子都杀。也有村民同情刘某,因为刘某这几年过得非常不顺。

据刘某的亲戚介绍,刘某没有读多少书,早年就靠做些泥工养家糊口,2006年,妻子和他离了婚,他就多次想过自杀。几年来,刘某只身前往东乡孝岗镇打零工,随着春节临近,刘某觉得赚钱难,想到回家过年又得面临债主,他才有了自杀的念头。

东乡警方告诉记者,刘某供述称,因为觉得活着没有意思,才想和儿子一起去死,所以他在元旦之前买了农药,并分成两份,一份给儿子喝,一份给自己喝。就在事发当日中午骗儿子喝下农药后,他也返回家中准备喝农药自杀,突然接到儿子学校老师的电话,让他紧急赶到医院。 “我现在好后悔当初为何会作出如此愚蠢的决定,我儿子现在好了吗?”这是案发后,刘某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爸爸,我会原谅你”

记者从学校了解到,小兵是个很听话的孩子,学习成绩在学校名列前茅,深得老师的喜爱。而在平时,小兵也是住在叔公家,自己的事情自己处理。

刘某的家人称,事发之后,全家人都不敢相信刘某会做出毒死自己儿子的事情,而小兵从医院出院后也返回学校读书。 “小兵很懂事,回来后他不愿再提起父亲对他所做之事,12岁的孩子知道母亲离开父亲之后,父亲生活不尽如人意,父亲之前就想自杀的想法他也知道。”刘某家人说道。

“爸爸,我会原谅你。”2月5日,身体已经恢复的小兵说出这句话时,泪流满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