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漠視生命 流浪貓處境令人憂

【新唐人2010年2月8日訊】美國洛杉磯消防局2週前曾緊急出動一架直升飛機和50名消防員去救助一隻落水狗,體現出西方社會對於保護動物的重視。近日,在大陸北京卻出現了動物保護主義者餵食流浪貓被阻止的事件。請看本臺記者發來的報導。

北京市民晏瑛告訴前來了解的警察,這個建築工地圍起來有幾天了,裡頭有她長期餵養的20多隻流浪貓。她希望警方協調開發商,讓她進去餵食,因為,開發商公司的保安不允許。到達現場了解情況的警察表示,無能為力。

北京市民晏瑛:「我捨不得這些貓,都是老街坊留下來的。因為我餵了5年了,沒有一天停止過餵它們。好多貓都是從死亡線我給救回來的,無償救這些流浪貓20多隻,那裏頭甚麼吃的都沒有,不讓我進去就是想餓死它們。」

晏瑛是一位動物保護主義者,她認為,開發商不應該漠視動物的生存權利,而警察縱容這樣的行為更讓人不能接受。

北京市民晏瑛:「中國這個國家呀,他這個保護動物特別是一缺口,都丈我們這些自發的這些人來維持,他都不給妳路,好事都幹不成。」

晏瑛原來在北京前門大柵欄的房子被強行拆除。由於沒有積蓄,在失去以出租為生的房子後,她向親友借錢租房子勉強安身,這樣的情況有半年了,晏瑛仍然堅持回去給流浪貓餵食。

新唐人記者 呂萌 金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