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漠视生命 流浪猫处境令人忧

【新唐人2010年2月8日讯】美国洛杉矶消防局2周前曾紧急出动一架直升飞机和50名消防员去救助一只落水狗,体现出西方社会对于保护动物的重视。近日,在大陆北京却出现了动物保护主义者喂食流浪猫被阻止的事件。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导。

北京市民晏瑛告诉前来了解的警察,这个建筑工地围起来有几天了,里头有她长期喂养的20多只流浪猫。她希望警方协调开发商,让她进去喂食,因为,开发商公司的保安不允许。到达现场了解情况的警察表示,无能为力。

北京市民晏瑛:“我舍不得这些猫,都是老街坊留下来的。因为我喂了5年了,没有一天停止过喂它们。好多猫都是从死亡线我给救回来的,无偿救这些流浪猫20多只,那里头什么吃的都没有,不让我进去就是想饿死它们。”

晏瑛是一位动物保护主义者,她认为,开发商不应该漠视动物的生存权利,而警察纵容这样的行为更让人不能接受。

北京市民晏瑛:“中国这个国家呀,他这个保护动物特别是一缺口,都丈我们这些自发的这些人来维持,他都不给你路,好事都干不成。”

晏瑛原来在北京前门大栅栏的房子被强行拆除。由于没有积蓄,在失去以出租为生的房子后,她向亲友借钱租房子勉强安身,这样的情况有半年了,晏瑛仍然坚持回去给流浪猫喂食。

新唐人记者 吕萌 金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