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倒賣發票市場成產業化

【新唐人2010年1月27日訊】近日,武漢網友王浩峰暗訪武漢近郊一處倒賣發票交易市場,並把圖片貼到網上,引起廣泛關注。據介紹,這些人打起門面就做倒賣發票生意,把汽車的加油票/路橋票等低價買入,然後以每百萬元發票120元左右的價格賣出,從圖片上看,成行成市,發票堆積如山。


  
打著招牌大張旗鼓做生意
  
王浩峰表示,這個倒賣發票的地方,就在武漢一條高速公路附近的貨運場裏頭,“裏面一共有5家店面,都是打著 招牌,大張旗鼓地做生意,很明顯寫著回收發票等等。”這些發票以10萬元一遝或者100萬元一遝這樣來賣,100萬元一遝的報價120元人民幣。王浩峰說:“我仔細看過,這些應該都是真的發票。”這些發票,大多是汽車的加油票、路橋票等,“高速公路附近,很多小車經過,他們很多都沒有單位可以報銷,這些 市場的人就從他們手中低價買進來,還有一些職業拾票人,將拾到的發票也來這裏變賣。”
  
很多單位個人跑來買發票
  
根據王浩峰的圖片可以看到,這些倒賣市場店內的發票可以用堆積如山來形容,王浩峰說:“簡直就是產業化經營。現在是年底,很多單位個人要報銷, 都跑到這裏來買發票。這些市場的人也說,現在是他們的大旺季,每天都忙得不得了。” 王浩峰表示,他也曾找過稅務部門,但是對方稱難以管理。
  
網友熱議 有關部門該管一管了

這些圖片被各大網站紛紛轉載,引來網友熱議。部分網友認為,“只能說,有些人聰明找到了生財之道。”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某些單位,可以到這裏來買足夠的發票回去報賬充賬,這不就是等於助長腐敗麼?有關部門應該重視和管一管了。”

律師意見 買發票報銷違反誠信

廣東省人大代表、國鼎律師事務所朱列玉律師接受採訪表示,第一,該行為擾亂了國家的發票管理制度。《刑法》規定了“非法出售普通發票罪”。第 二,該種行為擾亂了國家的稅收征管制度。第三,個人故意以購買取得的發票向單位進行報銷,擾亂了公司的財務制度,還是一種嚴重的違反誠信的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