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長楊寬生被自殺 新聞會家屬揭真相

【新唐人2009年12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駱亞採訪報導)12月20日在廣州的一家酒店內,被當地政府認定系因精神抑鬱自殺身亡的邵陽武岡市副市長楊寬生的妻子劉月紅,終於打破近一個月的沉默和幾名家屬及代理律師滕彪等舉行了新聞發佈會,向媒體公佈了楊寬生「自殺」的真相。她向到場的十多家媒體出示了署名劉月紅的《武岡市副市長楊寬生死因案疑點及家屬要求重新調查的申請》,呼籲媒體關注,還她丈夫一個公道。她要求公安局對楊寬生死因案重新核查、現場勘查、重新做出死因認定,並立案偵查。

新聞會如期舉行

一名在場的盧先生向大紀元透露新聞會從上午9點一直開到下午的3點,差不多6個多小時。會上家屬劉月紅等對武岡公安局所作的死亡意見書及屍檢報告提出質疑,家屬認為,此案疑點很多,自殺可能性極小,而他人在場因素可能性較大,因此她向公安部提出行政復議的申請,推翻湖南省公安庭原先自殺的結論。

新聞會上,家屬還回答了媒體現場的提問,整個新聞會因為事先口風比較嚴密,從頭至尾沒有受到廣州警方和當地政府方面的任何影響,比較順利。盧先生還表示現場的媒體比較認同他殺的觀點。律師也已經取了一部份相關的證據。他還表示楊夫人希望媒體能大力支持她,他說:「她太孤單了,很希望媒體支持。還她丈夫真相,她現在不相信當地政府」。 盧先生還表示,此案很需要媒體出來主持公道,地方政府顛倒黑白,弄虛作假、草介人命。

家屬披露沉默緣由

楊寬生,湖南武岡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湖南省邵陽市新寧縣人,今年47歲。11月26日楊寬生在武岡市武裝部生活區內的寓所被發現墜落身亡。11月27日,武岡公安局做出死亡意見書楊寬生系因精神抑鬱自殺身亡,28日,武岡公安局作出屍檢報告認定自殺。

但楊寬生的很多親屬確信他不是自殺而是他殺,並一度在位於新寧縣馬橋鄉金盆村的老家拒絕將死者下葬並打出了「嚴懲兇手」、「血債血償」等橫幅,表達他們強烈的不滿。

死者的外甥曾向朋友披露省裡面的一致口徑都要求說是自殺,舅媽劉月紅由於種種原因和各方面壓力,已經被說服同意接受「自殺身亡」的「法醫鑑定」了!曾經提拔過楊的,現在長沙任職的一位省領導也給楊家打電話,勸其「節哀順變」,不要再鬧了。但自始自終劉月紅保持沉默。

劉月紅在新聞會上解釋了自己為何沉默至今才公開真相,她說丈夫出事後,武岡主要領導勸說她向她施壓說,在楊寬生的房間裡發現了不利於他的東西,要求她配合政府調查,不能亂說話,她怕對孩子和家人不利,所以沒敢隨便開口說話,後來才知道所謂不利的東西是指在楊寬生房間發現了一大筆現金。她認為自己在他死前打掃房間時沒有看見過,並懷疑有人故意栽贓。

楊寬生自殺疑點重重

事發後新京報記者曾撰文表示從參與屍檢的醫生處獲悉,楊寬生的屍體左手腕處有刀砍痕跡。肩部和背部有大面積挫傷,左胸肋骨斷了三根,醫生判斷,「很可能是他殺」。但28日下午人民網題為《湖南武岡副市長因精神抑鬱自殺身亡》的新聞發表後,這個自殺身亡的說法就被各大新聞網站普遍採用了。

劉月紅新聞會上表示已經向當地公安部提出對湖南武岡市副市長楊寬生死因案重新調查的緊急申請,並提出如下的一些理由。

劉月紅指出,《意見書》本來應當是公安機關根據「調查走訪、現場勘查、屍體檢驗」之後,綜合分析而得出的死因認定結論,但實際上《屍檢報告》是28日做出的,而《意見書》卻在27日就已經做出。因此她認為《意見書》在做出時並無正式的屍體檢驗結果,得以認定的結論依據明顯不足;另外一方面,《意見書》的「自殺」結論,干涉、影響了法醫師獨立做出死因分析認定,因此《屍檢報告》的中立性、公正性無法確立。

劉月紅認為現場有存在第二人的重大線索,但當地公安部門竟沒有提取血手印、血腳印、門把手的指紋、遺書上的指紋等重要證據,也沒有證實現場不存在第二人血跡;《意見書》中的「現場勘查情況」缺漏了重要的現場--楊寬生墜樓點的現場勘查的分析,如:屍體擺佈狀況、血跡如何分佈、落地點與樓房滴水線的距離等重要因素。

她還表示《意見書》的落款是「湖南省公安廳刑偵總隊」、「邵陽市公安局刑偵支隊」、「武岡市公安局」(打印字樣,無簽字),但蓋章只有武岡市公安局。屬於假托上級公安機關的名義。

她還指出樓下鄰居XX證實,當晚有捶牆、腳跺地板及挪動椅子的聲響。明顯存在他殺的重大線索。但《意見書》上聲稱「對現場周圍情況進行調查走訪,均反映未發現異常情況。

據進入案發現場的辦案人員透露,遺書的大致內容是:「我沒犯錯誤,沒收他們的紅包禮金,我不想死,想搞死我的人是邵東人,父母妻兒請保重。我走了。」家屬還表示根據遺書內容,存在巨大的他殺可能性,但警方對此重大線索視而不見。死者家屬多次索要遺書被無理拒絕。

楊寬生妻子在11月25日楊被害前夜21:30左右接到丈夫電話,他說,「有人要害我,XX和XX在合夥害我。」「我的手機被監控了,你的手機也被監控了。後來又說沒事,反正明天要回邵陽的。」這些重大疑點也被故意掩蓋和忽略。

家屬還根據墜樓案發後最早到達現場之一的目擊者描述,現場的地面上只有兩滴血跡,其中一滴有拇指肚大小,另一滴更小。同時死者的姐夫呂開化也曾詢問來到第一現場的110警察,警察說沒什麼血。家屬認為這些情況與墜樓自殺的特徵明顯矛盾,反而更與瀕死前被拋下偽造跳樓相符合。

劉月紅還出示丈夫一張遺條上面寫著:「一條巨大的網絡,一個小題大做文章,終於試出來了, 陰險狡詐,但我必須肝膽相照,榮辱與共。」上面沒有日期的落款,但劉月紅肯定這是她丈夫的筆跡。同時她還指出一個裝有重要材料的包在她丈夫死後也不翼而飛。

死者家屬認為根據現有掌握的情況來看,邵陽市以及武岡市有重要領導牽涉此案,由省內公安部門處理此案將遇到巨大阻力,無法得出公正的、令人信服的結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