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杨宽生被自杀 新闻会家属揭真相

【新唐人2009年12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采访报导)12月20日在广州的一家酒店内,被当地政府认定系因精神抑郁自杀身亡的邵阳武冈市副市长杨宽生的妻子刘月红,终于打破近一个月的沉默和几名家属及代理律师滕彪等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公布了杨宽生“自杀”的真相。她向到场的十多家媒体出示了署名刘月红的《武冈市副市长杨宽生死因案疑点及家属要求重新调查的申请》,呼吁媒体关注,还她丈夫一个公道。她要求公安局对杨宽生死因案重新核查、现场勘查、重新做出死因认定,并立案侦查。

新闻会如期举行

一名在场的卢先生向大纪元透露新闻会从上午9点一直开到下午的3点,差不多6个多小时。会上家属刘月红等对武冈公安局所作的死亡意见书及尸检报告提出质疑,家属认为,此案疑点很多,自杀可能性极小,而他人在场因素可能性较大,因此她向公安部提出行政复议的申请,推翻湖南省公安庭原先自杀的结论。

新闻会上,家属还回答了媒体现场的提问,整个新闻会因为事先口风比较严密,从头至尾没有受到广州警方和当地政府方面的任何影响,比较顺利。卢先生还表示现场的媒体比较认同他杀的观点。律师也已经取了一部分相关的证据。他还表示杨夫人希望媒体能大力支持她,他说:“她太孤单了,很希望媒体支持。还她丈夫真相,她现在不相信当地政府”。 卢先生还表示,此案很需要媒体出来主持公道,地方政府颠倒黑白,弄虚作假、草介人命。

家属披露沉默缘由

杨宽生,湖南武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人,今年47岁。11月26日杨宽生在武冈市武装部生活区内的寓所被发现坠落身亡。11月27日,武冈公安局做出死亡意见书杨宽生系因精神抑郁自杀身亡,28日,武冈公安局作出尸检报告认定自杀。

但杨宽生的很多亲属确信他不是自杀而是他杀,并一度在位于新宁县马桥乡金盆村的老家拒绝将死者下葬并打出了“严惩凶手”、“血债血偿”等横幅,表达他们强烈的不满。

死者的外甥曾向朋友披露省里面的一致口径都要求说是自杀,舅妈刘月红由于种种原因和各方面压力,已经被说服同意接受“自杀身亡”的“法医鉴定”了!曾经提拔过杨的,现在长沙任职的一位省领导也给杨家打电话,劝其“节哀顺变”,不要再闹了。但自始自终刘月红保持沉默。

刘月红在新闻会上解释了自己为何沉默至今才公开真相,她说丈夫出事后,武冈主要领导劝说她向她施压说,在杨宽生的房间里发现了不利于他的东西,要求她配合政府调查,不能乱说话,她怕对孩子和家人不利,所以没敢随便开口说话,后来才知道所谓不利的东西是指在杨宽生房间发现了一大笔现金。她认为自己在他死前打扫房间时没有看见过,并怀疑有人故意栽赃。

杨宽生自杀疑点重重

事发后新京报记者曾撰文表示从参与尸检的医生处获悉,杨宽生的尸体左手腕处有刀砍痕迹。肩部和背部有大面积挫伤,左胸肋骨断了三根,医生判断,“很可能是他杀”。但28日下午人民网题为《湖南武冈副市长因精神抑郁自杀身亡》的新闻发表后,这个自杀身亡的说法就被各大新闻网站普遍采用了。

刘月红新闻会上表示已经向当地公安部提出对湖南武冈市副市长杨宽生死因案重新调查的紧急申请,并提出如下的一些理由。

刘月红指出,《意见书》本来应当是公安机关根据“调查走访、现场勘查、尸体检验”之后,综合分析而得出的死因认定结论,但实际上《尸检报告》是28日做出的,而《意见书》却在27日就已经做出。因此她认为《意见书》在做出时并无正式的尸体检验结果,得以认定的结论依据明显不足;另外一方面,《意见书》的“自杀”结论,干涉、影响了法医师独立做出死因分析认定,因此《尸检报告》的中立性、公正性无法确立。

刘月红认为现场有存在第二人的重大线索,但当地公安部门竟没有提取血手印、血脚印、门把手的指纹、遗书上的指纹等重要证据,也没有证实现场不存在第二人血迹;《意见书》中的“现场勘查情况”缺漏了重要的现场--杨宽生坠楼点的现场勘查的分析,如:尸体摆布状况、血迹如何分布、落地点与楼房滴水线的距离等重要因素。

她还表示《意见书》的落款是“湖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武冈市公安局”(打印字样,无签字),但盖章只有武冈市公安局。属于假托上级公安机关的名义。

她还指出楼下邻居XX证实,当晚有捶墙、脚跺地板及挪动椅子的声响。明显存在他杀的重大线索。但《意见书》上声称“对现场周围情况进行调查走访,均反映未发现异常情况。

据进入案发现场的办案人员透露,遗书的大致内容是:“我没犯错误,没收他们的红包礼金,我不想死,想搞死我的人是邵东人,父母妻儿请保重。我走了。”家属还表示根据遗书内容,存在巨大的他杀可能性,但警方对此重大线索视而不见。死者家属多次索要遗书被无理拒绝。

杨宽生妻子在11月25日杨被害前夜21:30左右接到丈夫电话,他说,“有人要害我,XX和XX在合伙害我。”“我的手机被监控了,你的手机也被监控了。后来又说没事,反正明天要回邵阳的。”这些重大疑点也被故意掩盖和忽略。

家属还根据坠楼案发后最早到达现场之一的目击者描述,现场的地面上只有两滴血迹,其中一滴有拇指肚大小,另一滴更小。同时死者的姐夫吕开化也曾询问来到第一现场的110警察,警察说没什么血。家属认为这些情况与坠楼自杀的特征明显矛盾,反而更与濒死前被抛下伪造跳楼相符合。

刘月红还出示丈夫一张遗条上面写着:“一条巨大的网络,一个小题大做文章,终于试出来了, 阴险狡诈,但我必须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上面没有日期的落款,但刘月红肯定这是她丈夫的笔迹。同时她还指出一个装有重要材料的包在她丈夫死后也不翼而飞。

死者家属认为根据现有掌握的情况来看,邵阳市以及武冈市有重要领导牵涉此案,由省内公安部门处理此案将遇到巨大阻力,无法得出公正的、令人信服的结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