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號召賣血 染艾滋又遭打壓

【新唐人2009年12月2日訊】中國河南因為賣血感染艾滋病的患者,近日接受本臺記者採訪表示,當年他們響應政府號召去獻血,很多人因此感染艾滋病,十四年來政府沒有作出賠償,而且不管上訪或打官司都被打壓

河南政府在九十年代中期將賣血做為一項發展經濟的「產業 」,鼓吹農民賣血。因為賣血感染艾滋病的梁先生表示,很多農民在政府號召下賣血,因為重復使用針頭,感染艾滋病。

梁先生: 我們在市醫院、縣醫院都獻過血。95年、96年的時候,醫院不是現在用的一次性針頭。

梁先生還表示,生病後靠每個月80塊的低保難以維生,而且艾滋病家庭在社會上受到歧視,孩子都送到外地上學。

梁先生:我們現在很無奈,在家庭、在社會,壓力特別大,全家人靠著一點點低保,根本不能生活。

河南艾滋病者馬先生也是因為賣血感染艾滋病,他們要求政府賠償,政府不但不理他們還打壓上訪者。

馬先生:我家裏很窮,為了錢賣血,當時醫院都大面積叫賣血,總共賣了106回,甚麼情況傳染的都不知道了,賣血感染艾滋病,我們上訪政府鎮壓。

河南吳先生的兒子因為車禍受傷輸血感染艾滋病,他表示相關單位都不願負責。

吳先生: 要上訪都要抓起來判刑的。政府給實施壓力不讓去告,要再告給你勞教,叫醫院賠款說賠不起。

新唐人記者 王倩雲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