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金融專家質疑中共偽造GDP數據

【新唐人2009年10月28日訊】中共當局上週公布第三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8.9%,聲稱達到全年保八的目標。香港金融專家劉夢熊質疑統計數據的真實性。他並指統計造假是中共官員的一貫作風。

就中共官方日前公布的第三季數據,身兼中共港區政協委員的香港著名金融專家劉夢熊提出三點質疑。首先,全國GDP統計之快令人質疑。

國富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劉夢熊:一個這麼13億人口的大國,又有國有經濟、民營經濟、個體戶、外資經濟,數以百萬計的中小企業,汪洋大海,你有甚麼可能十來天就把全國數字公布出來,對不對?而且往後也不用修訂的?

其次,統計數據沒有涵蓋全國。比如7月公布的上半年GDP就缺了黑龍江和山西省。

此外,劉夢熊還質疑GDP數據如何統計出來。他以上半年GDP增長百分之七點一為例。

國富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劉夢熊:公布的30個省市自治區的數字,有22個是超於百分之八的,有14個是超於百分之十的,加起來遠遠不只七點一,那究竟是國家統計局有意砍掉一些數字,還是諸侯們的數字弄虛作假,二者必居其一。

劉夢熊指出,統計造假損害公信力,也對經濟決策造成影響,其根源在於中共官員任命非民選,缺乏監管。

國富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劉夢熊:因為你GDP增長越快,經濟規模越大,說明你政治越好,陞官的本錢就越硬,變成數字陞官,官升數字來弄虛作假,經濟增長當然會受到妨礙。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