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經濟學獎揭曉 兩美國科學家分享

【新唐人2009年10月12日訊】諾貝爾獎的最後一個項目——經濟學獎今天揭曉。今年的諾貝爾經濟學獎頒發給美國的兩個經濟學家:埃莉諾·奧斯特姆(Elinor Ostrom)和奥利弗·E.威廉姆森(Oliver E. Williamson),他們將共同獲得1000萬瑞典克朗的諾貝爾獎獎金。這是本屆諾獎的最後一個項目。

埃莉諾·奧斯特姆(Elinor Ostrom)因對制度經濟學的研究,特別是在公共選擇方面的研究而獲獎。她是歷史上首位諾貝爾經濟學獎的女性獲得者,也是今年的第5位女性得獎人。奧斯特姆現年76歲,在印第安納大學(Indiana University)任教。

奧利弗·E.威廉姆森(Oliver E. Williamson)因對新制度經濟學的研究,特別是在企業邊界方面的研究而獲獎。威廉姆森現年77歲,任教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

今年抱走諾貝爾獎的美國公民已增至11人。所有得主12月10日將前往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領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