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王榮清獄中病重 家人探視受阻

【新唐人2009年10月10日訊】中國民主黨浙江召集人王榮清,入獄六個月後罹患腎衰竭,嚴重到每個星期都必須作三次血液透析,即使這樣,官方仍然拒絕家人與其會面,維權人士鄒巍表示,在現在的中國,就像一個大監獄,千千萬萬追求自由思想的所謂異議份子,都像王榮清一樣受到打壓。

去年6月在家中被警察綁架,關押至今當局只批准了一次家人的會見,朋友鄒巍認為,王榮清只是希望見到中國走向民主制度而遭打壓,他說,沒有思想自由的中國,感覺就像是一個大監獄。

鄒巍:「現在大陸一個無奈的一個現實,就你在外面有時候,就跟在監獄裏是同樣的,是沒有思想自由的,整個大陸實際上對於一個普通的老百姓來說,目前還是一個大大的監獄。」

據維權人士任偉仁介紹,王榮清因為在網路發表文章,遭當局以所謂的「顛覆國家政權罪」,於今年一月判刑6年,他說,其中許多文章都是從國家和民族的利益出發的,因此王榮清認為自己無罪。

任偉仁:「他的行為他認為,完全是在規定的憲法範圍內,作為公民的話,最起碼的一個基本權利,他在行使。我認為公民的話,他的任何行為只要是在你法律允許的範疇內,我認為他就應該是無罪的。」

王榮清曾先後5次遭拘禁,今年一月開庭時,他的弟弟王榮耀沒有參加旁聽,他認為結果當局早就定好了,政府只不過是在演一場戲罷了。

新唐人記者 呂萌 李庭 採訪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