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化學獎揭曉 三位科學家共享

【新唐人2009年10月7日訊】10月7號,諾貝爾獎評審委員會在位於斯德哥爾摩的瑞典皇家科學院宣佈,2009年諾貝爾化學獎由兩位來自美國的科學家和一位來自以色列的科學家共同獲得,以表彰他們在核糖體結構和功能的研究方面所做出的傑出貢獻。

諾貝爾獎評審委員會在星期三瑞典當地時間中午宣布了2009年諾貝爾化學獎獲獎者名單。

瑞典皇家科學院常任秘書貢納爾•歐奎斯特(Gunnar Oquist):“今年的獎項獎給在如何破解生活中的DNA代碼方面的研究。瑞典皇家科學院決定 2009年諾貝爾化學獎由萬卡特拉曼•萊馬克里斯南(Venkatraman Ramakrishnan)教授,托馬斯•施泰茨(Thomas Steitz)教授,以及阿達•尤納斯(Ada Yonath)教授共同獲得。學院的聲明如下:表彰他們在核糖體結構和功能的研究。”

萬卡特拉曼•萊馬克里斯南教授出生於1952年,美國人,任職於英國醫學研究委員會劍橋分子生物學實驗室,托馬斯•施泰茨教授出生於1940年,來自美國耶魯大學和霍華休斯醫學研究所,1939年出生的女生物學家阿達•尤納斯來自以色列霍旺特•魏茨曼科學研究所。

他們三人將共同分享1000萬瑞典克朗(約合142萬美元)的獎金。

這三位學者使用X射線結晶學方法得到核糖體的三維結構,在原子水平上分析了由幾十萬個原子構成的核糖體的結構。瑞典皇家科學院表示說,他們的工作有助於研發治療各種疾病的抗生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