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其頓保加利亞宣佈悼念沉船遇難者

【新唐人2009年9月7日訊】一輛超載的觀光船星期六在馬其頓奧赫裡德湖中沉沒,導致船上15名保加利亞乘客死亡。初步分析認為,超載是造成悲劇的主要原因。馬其頓和保加利亞已分別宣佈為遇難者舉行全國悼念活動。

這艘觀光船當天在奧赫裡德湖中離岸200多米處突然尾部斷裂,很快沉沒。當時船上載有73人。 港口當局已表示,這艘船只能搭載43人。

儘管船只沉入只有6米深的水中, 但受害者困在船中,無法逃脫。

馬其頓當局說,他們已將這艘船的船長和大副拘捕。官員說,船長菲萊夫斯基將在這場悲劇調查期間被拘押30天。

保加利亞總統伯爾瓦諾夫已飛往馬其頓慰問這艘船上的倖存者,並說他已被告知說,這場悲劇是因為船舵出現問題。他還宣佈在保加利亞為15名遇難乘客進行一天的悼念活動。

保加利亞官員說,保加利亞正派遣飛機去接回死者和倖存者。

馬其頓內閣週六舉行了緊急會議,週日還宣佈對遇難者進行全國悼念。交通部長亞那基耶夫斯基說,他願意為這次事故引咎辭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