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其顿保加利亚宣布悼念沉船遇难者

【新唐人2009年9月7日讯】一辆超载的观光船星期六在马其顿奥赫里德湖中沉没,导致船上15名保加利亚乘客死亡。初步分析认为,超载是造成悲剧的主要原因。马其顿和保加利亚已分别宣布为遇难者举行全国悼念活动。

这艘观光船当天在奥赫里德湖中离岸200多米处突然尾部断裂,很快沉没。当时船上载有73人。 港口当局已表示,这艘船只能搭载43人。

尽管船只沉入只有6米深的水中, 但受害者困在船中,无法逃脱。

马其顿当局说,他们已将这艘船的船长和大副拘捕。官员说,船长菲莱夫斯基将在这场悲剧调查期间被拘押30天。

保加利亚总统伯尔瓦诺夫已飞往马其顿慰问这艘船上的幸存者,并说他已被告知说,这场悲剧是因为船舵出现问题。他还宣布在保加利亚为15名遇难乘客进行一天的悼念活动。

保加利亚官员说,保加利亚正派遣飞机去接回死者和幸存者。

马其顿内阁周六举行了紧急会议,周日还宣布对遇难者进行全国悼念。交通部长亚那基耶夫斯基说,他愿意为这次事故引咎辞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