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薄熙來唱紅打黑 挑戰中南海引戒備

【新唐人2009年9月4日訊】原中共商務部長薄熙來被胡溫「發配」到大西南,就任重慶市委書記已快兩年。近來,他策劃發起「將軍後代合唱團」,在全國各地巡迴演唱紅色歌曲,同時在重慶高調掀起「打黑」行動。外界分析,薄熙來此舉,意在挑戰習近平與團派,圖謀在十八大中擠進中央高層。

中共新華社9月1號長篇高調宣傳薄熙來在重慶的「唱紅打黑」行動,吹捧薄熙來成為國內外知名度甚高的「明星官員」之一。

薄熙來的「唱紅打黑」舉動,被外界認為是在向胡溫中央示威,因而受到江澤民派系把持的中央宣傳系統的青睞,連日來被新華社、人民日報等中共喉舌媒體炒作的沸沸揚揚。

據報導,重慶市兩個多月的「打黑」行動,已抓捕超過1500名黑惡勢力成員,查處20多名處級以上官員和100多警察,其中包括曾是「打黑英雄」的重慶市司法局長文強,查出家產近億元。

原香港《文匯報》東北辦事處主任姜維平指出:薄熙來與其說是反貪掃黑,不如說是在搞一場政敵清洗運動。

姜維平因在1999年寫揭露薄熙來的文章,被當時的大連市長薄熙來編織罪名判刑8年。出獄後現旅居加拿大的姜維平表示,最近,在遼寧有很多揭發薄熙來的舉報材料。

姜維平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在大連因為他在那裏經營了20年,他也豢養了很多黑社會份子在那裏,中紀委也在查他,他可能通過這個方式牽制賀國強和汪洋,他通過抓重慶的黑社會以及黑社會的保護傘,然後和中央紀檢部門講條件。」

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和中紀委書記賀國強都曾任重慶市委書記,汪洋是胡錦濤的團派嫡系人馬。新華社強調要打擊重慶黑老大背後的保護傘。姜維平指出:這些人的保護傘很可能是賀國強與汪洋。

本月中旬,中共中央將召開十七屆四中全會,外界普遍預計,中共第五代接班核心習近平可能出任軍委副主席。而十八大也為期不遠,因此近期中南海的高層權力鬥爭,愈顯白熱化和公開化。

姜維平表示:薄熙來已年過花甲,他的政治野心要實現的機會,時間已不多,他必須進行最後的與團派的生死決戰。不過,姜維平指出:薄熙來假如有一天獨掌了中國大權,就會比金正日搞的那一套還左。

最近,在薄熙來的主導下,重慶大力吹捧紅色文化,包括唱紅色歌曲、發紅色短訊、讀紅色經典。香港媒體評論指出:薄熙來的做法,大有政治深意,目的是為了向外界表明自己是紅色江山的接班人。

薄熙來的父親是前中共八大元老之一薄一波,父子二人以品德惡劣、貪財好色而著稱。薄熙來在文革期間是紅衛兵組織「聯動」成員,曾申明與被打為反革命的薄一波斷絕父子關係。

薄熙來任職大連市長期間,在全國率先在市中心廣場張貼江澤民巨幅畫像,之後被提升為遼寧省長,一直緊隨江澤民,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法輪功學員在世界各地以反人類罪、酷刑罪告上法庭。

做為一個近距離觀察薄熙來20多年的記者,姜維平表示:薄熙來在文革中因偷竊罪被判刑7年,期間形成的人性扭曲的復仇心理。他說:「我認為他是一個表演時代當中的標準的演員。這個人,他的危害性主要是太具有欺騙性。」

今年八一建軍節,薄熙來在重慶舉辦「紅色經典歌曲演唱會」,調派了駐重慶官兵4000人參加。緊接著,薄熙來策劃的「將軍後代合唱團」出籠,近150名將軍之後聯手登臺,在西南和全國各地巡迴演唱。

姜維平表示,這次演唱會實際上是在向中共中央顯示薄熙來的凝聚力,分明是一次軍事政變的綵排,既是向中央高層示威,又是在與「儲君」習近平攀比,充分暴露了他爭當中共一把手的政治野心。

據姜維平透露,薄熙來的舉動,已引起中共高層的警覺,不論是習近平,還是胡錦濤,都對他存有戒心。當年胡溫把薄熙來調出遼寧後,團派嫡系李克強被調任遼寧省委書記,一舉摧毀了薄熙來庇護下的黑惡勢力。而後,從北京中央各部委空降重慶的11個幹部,也都是胡錦濤的忠實耳目。

姜維平指出:顯然,外強中乾的太子黨薄熙來,遠非頗有城府的胡錦濤的政治對手,而距離習近平的位置又有多步之遙,何況胡錦濤的愛將李克強己在伺機而動。薄熙來擠進中共決策層的可能性不大。而他在大連的一個死黨說,胡鬥敗了江,薄熙來必死無疑。

新唐人記者 李元翰 李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