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中國的“妾”捲土重來

【新唐人2009年9月1日訊】中國大陸貪官、色官一再被揪出,貪官和他們的情婦也成了熱門話題。中國官場的情婦現象,糾葛不清、錯綜複雜的"性、權、錢"交易,顯示官場權力嚴重腐化的現象。但中共認為:美色是領導幹部貪污受賄的"發酵劑"。而英國的《獨立報》則表示,中國民眾更加痛恨包養情婦的官員。國內外是如何看待這些權色交易的?請看下面的詳細報導。

中共的喉舌媒體《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最近披露:“近年來,據不完全統計,被查處的黨員幹部中95%都有“情婦”,腐敗的領導幹部中60%以上與“包二奶”有關。”中新網認為,美色是引導領導幹部走向貪污受賄的“發酵劑”。一是色促官貪,二是色助官貪,三是色誘官貪,四是色逼官貪。總而言之,中共官員之所以貪污腐敗,完全是“美色”的責任。

但國外的媒體和民間則認為是中共官員主動貪錢貪色。英國的《獨立報》最近也發表了一篇文章,題目是《納妾之風再度盛行?》,文章中說:當年毛澤東把"妾"作為封建主義的殘餘而掃蕩,但隨著資本主義在中國復辟,"妾",即二奶又捲土重來。

人們認為,那些富商和有權有勢的共產黨政府官員相互攀比誰的情婦更多、更有姿色,並以此來證明他們的權勢和地位,而這已經成為腐敗的一個重要因素。

大陸學者陸燕青在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發表文章認為:“妾文化”是最大的社會不公,遠超過那種財富分配的不公。一方面是少數貪官污吏、民營暴發戶的“三妻四妾﹔另一方面卻是大批“農民工”的“性缺位”,還由此派生出“小姐”這個可恥和無奈的職業。

在今天的大陸,中共官員打著“開放”的藉口,堂而皇之地包養情婦。然而在歐美,“妾”已經被現代文明徹底拋棄。特別是二戰以後,無論是英國首相,還是美國總統,下至兩國的地方官員,“妾”已經基本“根絕”。

當年克林頓與白宮實習生萊溫斯基傳出緋聞,美國社會除了全國性的道德譴責之外,還啟動了司法程式,克林頓為此差一點遭到國家的司法彈劾,最後連續幾次向全美公眾作公開道歉,才勉強過關。

新唐人記者洛溪 李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