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萬丹並無漂流木夾雜動物屍體

【新唐人2009年8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7日電)屏東縣萬丹鄉100多人感染鉤端螺旋體病,疑與漂流木夾雜動物屍體有關。農委會今天表示,屏東縣政府查證後發現現場並無畜禽屍體,若民眾有所發現,呼籲儘速通報防疫機關。

農委會防檢局表示,假如有漂流木夾雜動物屍體,一定會發出惡臭;若民眾發現,請協助通報當地鄉鎮公所、環保局或動物防疫機關,相關單位將會儘速完成清除,並進行消毒。

防檢局提醒民眾,鉤端螺旋體病是人畜共通傳染疾病,牛、馬、羊、豬、犬及齧齒類動物都可能是宿主,甚至野生動物也會感染;災區民眾切勿赤足暴露在污水、淤泥中,以確保人身安全。

防檢局表示,這次受災的死廢畜禽已在16日完成清運,已責成地方動物防疫機關在受災牧場清運完成後立即消毒;至今持續監控動物疫情中,目前狀況良好。

農委會林務局說明,這次風災帶來的漂流木數量空前,目前估計多達40萬公噸,清理費時;現已清除10萬公噸。部分區域因農田內的漂流木混雜污泥,增加清運難度,除已動員人力、向民間徵調機具處理,也已協調國軍協助清理。

林務局重申,由於漂流木數量龐大,作業上會先處理港灣、田間及灌溉溝渠的漂流木,期望能在31日以前完成大部分漂流木的清運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