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委会:万丹并无漂流木夹杂动物尸体

【新唐人2009年8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27日电)屏东县万丹乡100多人感染钩端螺旋体病,疑与漂流木夹杂动物尸体有关。农委会今天表示,屏东县政府查证后发现现场并无畜禽尸体,若民众有所发现,呼吁尽速通报防疫机关。

农委会防检局表示,假如有漂流木夹杂动物尸体,一定会发出恶臭;若民众发现,请协助通报当地乡镇公所、环保局或动物防疫机关,相关单位将会尽速完成清除,并进行消毒。

防检局提醒民众,钩端螺旋体病是人畜共通传染疾病,牛、马、羊、猪、犬及啮齿类动物都可能是宿主,甚至野生动物也会感染;灾区民众切勿赤足暴露在污水、淤泥中,以确保人身安全。

防检局表示,这次受灾的死废畜禽已在16日完成清运,已责成地方动物防疫机关在受灾牧场清运完成后立即消毒;至今持续监控动物疫情中,目前状况良好。

农委会林务局说明,这次风灾带来的漂流木数量空前,目前估计多达40万公吨,清理费时;现已清除10万公吨。部分区域因农田内的漂流木混杂污泥,增加清运难度,除已动员人力、向民间征调机具处理,也已协调国军协助清理。

林务局重申,由于漂流木数量庞大,作业上会先处理港湾、田间及灌溉沟渠的漂流木,期望能在31日以前完成大部分漂流木的清运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