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7月新屋銷售勁揚9.6% 遠高於預期

【新唐人2009年8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胡立宗華盛頓26日專電)美國商務部今天表示,2009年7月新屋銷售量比6月增加9.6%,遠高於預期的1.6%;新屋銷售已連續4個月成長,顯示房市可望回穩。

商務部指出,7月季調年化後的銷售量達43萬3000戶,高於6月季調年化後的39萬5000戶。7月數據除了是2008年9月以來的新高,也比今年1月高了31.6%。

不過,7月銷售的中位價滑落到21萬100美元,低於6月的21萬400美元,也比去年同期減少11.5%。

商務部經濟事務次長布蘭克(Rebecca Blank)表示,與先前其他數據一致,新屋銷售數據再度顯示,美國已經穩住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衰退。

布蘭克強調,「美國復甦暨再投資法案」(American Recovery and Reinvestment Act)年底前還會持續投入資金,應能繼續提振經濟。

同時,財政部也在今天宣布,將依美國復甦暨再投資法案投入3.09億美元,協助亞利桑那、康乃狄克等7州發展平價住宅(affordable housing),以進一步穩定房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