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三菱化工收購三菱麗陽 兩造否認達協議

【新唐人2009年8月10日訊】(中央社東京10日法新電)日本媒體今天表示,日本三菱化工(Mitsubishi Chemical)控股公司計畫收購丙烯酸纖維製造商三菱麗陽(Mitsubishi Rayon),以成為世界最大全面的化學生產商之一。

「日本經濟新聞」(Nikkei Shinbun)報導,隸屬於三菱集團旗下但全無資本連結的兩家公司,自去年起一直在討論營業協議,據信已達成基本協議。

兩家公司都否認達成任何協議。

「日經新聞」報導,兩家公司希望在今年底簽定一項協議,並在明年初完成本次收購。

「日經新聞」報導,今年至3月為止,兩家公司的合併銷售金額約3.2兆日元(329億美元),超過了美國化工業巨頭杜邦(DuPont)公司。

「日經新聞」報導,三菱人造纖維的市值約為1600億日元,購置價格估計為1500至2000億日元

三菱人造纖維在5月以約1500億日元收購英國主要的化學公司璐彩特國際(Lucite International)集團有限公司,擴大其在全球的足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