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三菱化工收购三菱丽阳 两造否认达协议

【新唐人2009年8月10日讯】(中央社东京10日法新电)日本媒体今天表示,日本三菱化工(Mitsubishi Chemical)控股公司计划收购丙烯酸纤维制造商三菱丽阳(Mitsubishi Rayon),以成为世界最大全面的化学生产商之一。

“日本经济新闻”(Nikkei Shinbun)报导,隶属于三菱集团旗下但全无资本连结的两家公司,自去年起一直在讨论营业协议,据信已达成基本协议。

两家公司都否认达成任何协议。

“日经新闻”报导,两家公司希望在今年底签定一项协议,并在明年初完成本次收购。

“日经新闻”报导,今年至3月为止,两家公司的合并销售金额约3.2兆日元(329亿美元),超过了美国化工业巨头杜邦(DuPont)公司。

“日经新闻”报导,三菱人造纤维的市值约为1600亿日元,购置价格估计为1500至2000亿日元

三菱人造纤维在5月以约1500亿日元收购英国主要的化学公司璐彩特国际(Lucite International)集团有限公司,扩大其在全球的足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