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20090711

【新唐人2009年7月13日訊】

台灣瑞裡夢中竹林 和風迎嬌客
瑞裡風景區,位於台灣嘉義縣梅山和竹崎鄉的交界處,觀光資源非常豐富,每個景點都令人驚豔,由於自然生態保存完整,原始森林自然呈現,是嘉義地區最精華的旅遊路線,來到這裡您可以從事健行、森林浴、生態觀察等活動,是夏日避暑的好地方。
————————————-
百香果故鄉 大坪頂果香四溢
近年來台灣對於飲料需求量激增,百香果汁漸漸被人們有所重視。位於台灣南投縣埔裡鎮大坪頂區,由於氣候環境因素,長期致力於栽種技術的改良,成為品質最佳的專業生產區。
————————————-
鹿港美食口耳相傳 限量食材好口味
鹿港美食聞名全台,各種美食店在鹿港的大街小巷中都可以看到,其中有家素食麵館,開館到現在已經32年了,目前由第二代接下棒子,將父母的手藝繼續傳承下去,讓老顧客能夠繼續吃到傳統的口味,尤其是他們的蔬菜捲是限量販售的,有時民眾去晚了都會買不到。
————————————-
瓶中建築師 新鮮又有趣
用竹子做成藝術品,可能有很多人在做,稱不上稀奇。但是﹐如果用竹子蓋房子﹐又將房子蓋在瓶子裡,這可能連想都沒想過呢。現在就讓我們去台灣南投縣魚池鄉,拜訪瓶中建築師,許煌煙先生。
————————————-
話日本七夕節
在中國,牛郎織女的傳說幾乎是家喻戶曉的。歷史發展到了今天,中國人已經漸漸淡忘了牛郎與織女故事的辛酸。渾然不覺中,日本竟將此傳統文化發揚光大。時下正值七月,整個日本正沉浸在七夕節的歡樂中。
————————————-
天地有大美-2009廖慈倫油畫個展
台南縣文化中心畫廊正舉辦廖慈倫油畫個展。大學時期隨水彩畫家王舒老師學習水彩畫,在美國讀研究所其間,學習油畫,這次個展以「天地有大美」做為油畫主題。
————————————-
陳郁秀:靈性區分藝術「匠」與「師」
國立文化中心兩廳院的董事長陳郁秀,十分推崇本台舉辦的第二屆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並鼓勵鋼琴手參賽。她認為參加比賽可以讓演奏者在音樂的生命上,與他人共同在台上相互成長,圓滿音樂的展現﹔而藝術家的靈性,更是造就「大師」的最重要因素。
————————————-
金門雷區放風箏 向地雷說再見
金門慈湖雷區日前完成排雷工作,為了解除金門民眾對地雷的疑慮與恐懼,排雷的廠商,特別在海岸地帶舉行告別地雷的放風箏活動﹐希望這裡成為人們休閒的好去處。
————————————-
2009府城國際遊艇博覽會正式登場
2009府城國際遊艇博覽會暨海洋文化觀光休閒展開幕典禮,在台南市安平漁港熱鬧登場,在台南市長許添財與貴賓們啟動下,以彩色煙彈點綴安平港區的淡藍天空,宣告為期四天的精采活動正式展開
————————————-
認識美國的志願服務文化
來到海外的華人朋友們也許注意到﹐這裡的人們常會利用業餘時間去當義工。事實上﹐志願服務在西方社會是文化的一部分。日前在舊金山舉行的「2009年全美義工與服務大會」吸引了四千多人參加。
————————————-
農家兒子競選英第一位華人議員
英國華人李澤文出生於香港的一個窮苦農家,十歲時隨父母移民英國。7 月2日他在倫敦唐人街舉行中文媒體發佈會,正式宣佈他將參加下一屆的英國全國大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