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广角镜】20090711

【新唐人2009年7月13日讯】

台湾瑞里梦中竹林 和风迎娇客
瑞里风景区,位于台湾嘉义县梅山和竹崎乡的交界处,观光资源非常丰富,每个景点都令人惊艳,由于自然生态保存完整,原始森林自然呈现,是嘉义地区最精华的旅游路线,来到这里您可以从事健行、森林浴、生态观察等活动,是夏日避暑的好地方。
————————————-
百香果故乡 大坪顶果香四溢
近年来台湾对于饮料需求量激增,百香果汁渐渐被人们有所重视。位于台湾南投县埔里镇大坪顶区,由于气候环境因素,长期致力于栽种技术的改良,成为品质最佳的专业生产区。
————————————-
鹿港美食口耳相传 限量食材好口味
鹿港美食闻名全台,各种美食店在鹿港的大街小巷中都可以看到,其中有家素食面馆,开馆到现在已经32年了,目前由第二代接下棒子,将父母的手艺继续传承下去,让老顾客能够继续吃到传统的口味,尤其是他们的蔬菜卷是限量贩售的,有时民众去晚了都会买不到。
————————————-
瓶中建筑师 新鲜又有趣
用竹子做成艺术品,可能有很多人在做,称不上稀奇。但是﹐如果用竹子盖房子﹐又将房子盖在瓶子里,这可能连想都没想过呢。现在就让我们去台湾南投县鱼池乡,拜访瓶中建筑师,许煌烟先生。
————————————-
话日本七夕节
在中国,牛郎织女的传说几乎是家喻户晓的。历史发展到了今天,中国人已经渐渐淡忘了牛郎与织女故事的辛酸。浑然不觉中,日本竟将此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时下正值七月,整个日本正沉浸在七夕节的欢乐中。
————————————-
天地有大美-2009廖慈伦油画个展
台南县文化中心画廊正举办廖慈伦油画个展。大学时期随水彩画家王舒老师学习水彩画,在美国读研究所其间,学习油画,这次个展以“天地有大美”做为油画主题。
————————————-
陈郁秀:灵性区分艺术“匠”与“师”
国立文化中心两厅院的董事长陈郁秀,十分推崇本台举办的第二届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并鼓励钢琴手参赛。她认为参加比赛可以让演奏者在音乐的生命上,与他人共同在台上相互成长,圆满音乐的展现﹔而艺术家的灵性,更是造就“大师”的最重要因素。
————————————-
金门雷区放风筝 向地雷说再见
金门慈湖雷区日前完成排雷工作,为了解除金门民众对地雷的疑虑与恐惧,排雷的厂商,特别在海岸地带举行告别地雷的放风筝活动﹐希望这里成为人们休闲的好去处。
————————————-
2009府城国际游艇博览会正式登场
2009府城国际游艇博览会暨海洋文化观光休闲展开幕典礼,在台南市安平渔港热闹登场,在台南市长许添财与贵宾们启动下,以彩色烟弹点缀安平港区的淡蓝天空,宣告为期四天的精彩活动正式展开
————————————-
认识美国的志愿服务文化
来到海外的华人朋友们也许注意到﹐这里的人们常会利用业余时间去当义工。事实上﹐志愿服务在西方社会是文化的一部分。日前在旧金山举行的“2009年全美义工与服务大会”吸引了四千多人参加。
————————————-
农家儿子竞选英第一位华人议员
英国华人李泽文出生于香港的一个穷苦农家,十岁时随父母移民英国。7 月2日他在伦敦唐人街举行中文媒体发布会,正式宣布他将参加下一届的英国全国大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