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20090607

【新唐人2009年6月7日訊】

紐約華埠警民會議教你防盜妙招
在6月3號舉行的曼哈頓華埠警民例會上,五分局局長余展源概述了在過去一個月中,華埠的治安狀況。社區公共事務警官詹姆斯還介紹了防止錢包被竊的妙招。
—————————————
被勒令緊急搬遷 華埠居民不滿
住在紐約市中國城Essex 街13號樓的居民﹐今天(5月27日)突然被房屋局要求在下午5點之前全部搬離。居住在該樓的居民對於這種毫無準備的緊急搬遷表示強烈不滿。
—————————————
華埠工作組舉辦「華埠的未來」公聽會
紐約華埠工作組(Chinatown Working Group)於昨晚(6月1日)在華埠容閎小學禮堂舉辦「華埠的未來」公聽會﹐向華埠民眾介紹了工作組的使命與策略﹐其屬下的8個工作小組也分別介紹了各自的工作方向。請看詳細報導。
—————————————
廣場步行街首日開放 有喜有憂
曼哈頓百老匯街上的時代廣場,從42街至47街路段,和先鋒廣場,從33街到35街路段,從5月24日晚7時起,正式改為步行街。步行街上人來人往、熱鬧非常,讓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
日本節在紐約中央公園登場
一年一度的日本節慶祝活動﹐今天(5月31日)在紐約曼哈頓的中央公園舉行﹐吸引了數萬名各族裔民眾參加。請看詳細報導。
—————————————
南加廢水回收動工 增加就業機會
面對加州水資源的日益缺乏,5月28日,洛杉磯西柯汶納大聯盟夢想體育公園舉行廢水回收工程項目的動工儀式,加州水資源監控委員在儀式上提供2860萬元支票給聖谷上游水區 ,預計該工程將給聖谷創造出數百個就業機會,2012年並將為一萬戶居民節省出足夠的飲水,也為1500個家庭節省出一年的電力。
—————————————
美加邊境新條例影響加旅遊業
6月1日是美加邊境新條例實施的第一天,規定所有入境美國的加拿大人和美國人都需要出示護照。這對加拿大的旅遊業有什麼影響呢?讓我們看一下。
—————————————
城市拼圖競賽吸引多倫多青少年
5月30日一項主題為「城市拼圖」的競賽活動在多倫多舉行,活動旨在鼓勵青少年探索這座魅力都市,提高社群意識和團隊精神。
—————————————
溫哥華民眾舉辦六四20週年悼念活動
今年是中共政府鎮壓89六四學生運動20 週年。加拿大溫哥華支援民主聯合會在科士蘭墓園舉辦了向民主烈士獻花的悼念活動。請看報導。
—————————————
見證六四–四個朋友的生死離別
64 二十週年之際,我們走訪了在日華人邊寧。1989年6月4日,中共開槍鎮壓學生民主運動,邊寧和他的三位好朋友都在北京,見證了天安門廣場的一切。二十年 來,中共政府努力淡化六四事件在中國人頭腦中的記憶,甚至現在的年輕人已經不清楚當時發生了什麼。可是,對於有些人來說,這記憶是永遠無法抹去的,因為他 們見證了血,見證了槍聲,見證了失去親人和朋友的悲痛。二十週年之際,我們一起來聽聽邊寧和他朋友們的故事。
—————————————
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委外營管
由台南縣政府所主導的「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委託擴建、整建及營運(ROT)案」招商作業,1號正式舉行簽約儀式,將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委由台灣蘭業企業聯盟成立的「台灣蘭業股份有限公司」進行為期12年的營運管理,一同為台灣的蘭花產業寫下歷史新頁。
—————————————
台南「方圓美術館」舉辦李政哲油畫展
台南縣將軍鄉「方圓美術館」近年來成為當地藝術教育推廣的重鎮,也成為當地一處新的旅遊景點;藝術家李政哲將在館內一連數月舉辦「褔爾摩沙油畫作品展」。
—————————————
65世界環境日 南市中小學響應環保素食
為推動節能減碳政策,台南市於所屬國民中小學推動「節能減碳救地球,環保素食更健康」的午餐教育,於6月5日世界環境日食用環保素食,更具教育意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