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頂級店街租金皆下滑 紐約最貴 香港第二

【新唐人2009年6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綜合外電報導)商業房地產服務公司CBG表示,今年第一季全球最貴地段的店租都在下滑,而且跌勢將延續到2010年年中,主要是全球不景氣抑制支出。

洛杉磯的商業房地產經紀商CB Richard EllisGroup Inc(CBG)今天發布報告指出,紐約市仍是零售店店租排名最貴的城市,儘管曼哈頓區第五街店租要價已跌了10%,每平方英尺一年租金已降為1800美元。

香港最佳地段店租則排名全球第二昂貴,每平方英尺為975美元,莫斯科市居三,為790美元;巴黎776美元、東京771美元,分居第四、第五名。

CBG全球首席經濟師Ray Torto表示,去年第四季情況都很慘,並且延續到今年第一季來,這不是賣方市場。

在家庭財富萎縮、消費者信心疲軟,以及失業率攀升下,全球零售業店租都下滑。

CBG歐洲研究主管Nick Axford表示,大多數店面市場都經歷零售商需求下滑,以及空屋數增加的窘況,店租因此受到衝擊。(譯者:中央社紀錦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