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繁昌強徵強拆 農民流離失所

【新唐人2009年6月6日訊】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嚴修報導)安徽省繁昌縣政府當局在繁陽鎮周邊徵用大量土地,包括農田、耕地、林地和房屋等共2萬多畝,有近1萬畝耕地荒蕪。徵地範圍內的農民基本上已沒有土地。不少房屋被拆,拆遷後農民流離失所

日前,安徽省蕪湖市繁昌縣的群眾向本台反映,繁昌縣興建辦公大樓,占地七百六十多畝,上百林地被毀,從2006年開始,徵用農地共兩萬多畝,至今大部分農田仍然荒廢,農民卻無地可耕種,失去生活來源。

更有甚者,有村民向本台反映,由於房屋補償問題,很多村民不願意簽署拆遷協議,然而,當局出動大批公檢法實行強拆。本星期三,又發生了一起強拆事件,村民陳先生曾經到過強拆現場,他星期五對本台說:「當時的情況,組織了好多人,各方面的人都去了,公檢法,120,什麼法院啦,都堵在那個前面,去了有300號人吧。」

據村民介紹,一位61歲老人,看荒置了兩年多的土地太可惜,便在荒置的土地上開墾出一塊1畝左右的菜園子,準備種點蔬菜貼補家用,卻被有關單位用推土機強行推平。另外,有的村民因為阻止強徵土地,被當局處以5天行政拘留。

因為當局給予的補償條件不合理,很多村民都拒絕簽協議,村民汪先生星期五對本台說:「我們還沒有上訪他們就把人抓走了。」「是因為不願意拆遷嗎?」「對,補助太低了。他們不履行法律手續,他們不管什麼法律不法律,講法律的話,有明確的規定,土地法也有規定,他們就是不依法辦事,還說是為了城市建設,利用種種藉口,來對付我們老百姓。」

星期五,本台記者致電繁昌縣政府辦公室,對方否認村民的指控:「他們講的這些情況,都不是真實的。」

據村民反映,當地政府不單違反有關不得新建辦公樓的規定,正繼續興建縣政務中心大樓,而且在徵地和拆遷過程中,也沒有出示任何合法手續和公告。

村民馬先生星期五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說:「2004-486號文件徵地的批文是04年,現在他們用來徵用土地的時間是06年11月,明顯超過法定時效的兩年;還有一點,文件中講的是43公頃(645畝),但是實際已經徵用兩萬多畝,也明顯與事實不符;另外,根據安徽省拆遷管理條例,必須在18個月內,把老百姓全部安置妥當,但是至09年春節,已經長達28個月了,老百姓居然還沒有被安置,這是明顯的違法。 」

據瞭解,受影響的村民有上萬人。多年來村民多次上訪,問題一直沒有解決。馬先生再次提出村民們的訴求:「我們強烈要求有關部門查處這些違法行為,還老百姓合理的補償,不要再讓這種違法的情況繼續發生,不能用暴力的手段來徵用老百姓的土地,希望『有法可依』不只是一句空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