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電動車i MiEV搶先上市 售價460萬日圓

【新唐人2009年6月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綜合外電報導)三菱汽車(MitsubishiMotors)下月將在日本開始銷售i MiEV電動車,搶在豐田汽車 (Toyota Motor)與日產汽車 (Nissan Motor)之前。

三菱指出,i MiEV電動車每輛售價460萬日圓 (4萬7500美元)。買主可獲得地方與中央政府最高達240萬日圓的補助。該公司希望能在3月底截止的年度內於國內銷售1400輛。

三菱與富士重工 (Fuji Heavy Industries)趕在豐田與日產之前推出電動車。豐田與日產預計2012年才會開始銷售電動車。

電動車的製造商雖然希望藉由政府的補助與更嚴格的排放標準打開這類車的需求,但價格的相對昂貴且行駛里程的有限,可能還是會抑制到銷售量。

三菱希望能在2013年4月開始的年度讓其電動車部門獲利,銷售量定在3萬輛。2011年的銷量目標是1.5萬輛。(譯者: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