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寶拯救談判無果而終 命運仍未定

【新唐人2009年5月28日訊】德國經濟部長星期四表示,由於將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在德國的子公司歐寶公司從通用瀕臨破產的陰影下解救出來的談判無果而終,歐寶公司的命運依然懸而未決。

德國汽車製造商歐寶公司為了避開母公司通用汽車面臨破產的影響,為尋找買家而展開了一段馬拉松式的談判,可惜歐寶的命運最終依然懸而未決。

目前,對歐寶的競購的廠家,只剩下意大利汽車廠商菲亞特和加拿大汽車零部件巨頭麥格納。

德國經濟部長古騰伯格在結束了長達12個小時的談判後對記者表示,德國需要通用汽車和美國政府在星期五前作出答復,才能決定該選擇哪家競購商,德國政府將繼續與美國當局磋商,以為歐寶尋求一個可以接受的結果。

由於歐寶的命運仍未有定數,可能面臨失業威脅的德國波鴻(Bochum)歐寶汽車廠的員工,依然有希望即使是在母公司宣告破產後,仍能繼續保有工作。

一名叫施威爾(SEBASTIAN SCHIEWER)的員工表示:「只要我們沒有宣佈破產,沒有全部丟掉工作,我寧願再等個兩三天(看有沒有投資者)。」

不過,選擇歐寶的最終競購廠商並完成交易可能需要幾個月,而無論是歐寶或是德國政府似乎都沒有了這個時間,因為通用公司很可能在近日內申請破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