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20090523

紐約州議員擬立法懲處危險駕車

紐約曼哈頓華埠每個月至少發生一件因交通意外死亡的案例。5月21日,多名紐約州議員和曼哈頓區長宣佈,將提出立法給予危險司機適當的懲處,以保證華埠的交通安全。
————————————–
紐約市舉行馬丁路德金遊行
紐約市5月17日在第五大道舉行了一年一度的馬丁.路德.金遊行,以紀念那些在戰爭中陣亡的將士。來看報道。
————————————–
聯合廣場展出節能車 推動綠色假期
美國環保署和紐約公園局﹐今天(5月19日)在聯合廣場展出十幾臺獲得綠色環保認證的節能汽車﹐並向消費者推薦﹐在購車和租車的時候﹐如何選擇更加省油清潔的車輛。請看報導。
————————————–
韓國糕點進入紐約市場
光州位於韓國南部﹐以大米類產品聞名﹐為推廣韓國的糕點文化﹐5月19日﹐光州糕點集團特別在法拉盛的韓國村介紹他們的產品。
————————————–
彭博宣佈時裝之夜精彩可期
5月20日,紐約市長彭博、旅遊局長以及多名時裝界名流共同宣佈,紐約秋季時裝周將從9月10日開幕,開幕之夜的活動精彩可期。
————————————–
使用一周回收紙製品 挽救百萬顆樹
主播﹕目前美國市場的紙製品﹐98%來自樹木纖維。如果全美國的人在日常生活中選擇使用回收紙做的紙巾﹐一個星期的時間就能挽救一百萬顆樹。近日﹐我們的記者走訪了50年前就開始用回收紙為原料的Marcal公司﹐我們一起來看一看他們是怎麼做的。
————————————–
舊金山交通部預算案又有新發展
舊金山市參事艾華樂(John Avalos)週一下午在舊金山市政府前舉行集會﹐與許多前來支持的各方代表﹐共同反對交通部預算案。這是第二波反對交通部預算案。上星期二﹐在市議會議長邱信福的協商之下﹐爭取到一千零三十萬元回籠到預算案﹐照艾華樂提出的方案﹐交通部的預算還需要再增加一千五百萬元。這次的結果又如何呢﹖
——————————
溫哥華 僑界慶祝端午節
5月18日,正值加拿大卑詩省維多利亞節,全加中華總會館舉辦了「龍情粽意,慶端陽」的端午節聯誼會。請看報道。
————————————–
昆士蘭台灣同鄉假日踩單車親子樂
為了響應節能減碳,又能運動健身,澳洲昆士蘭台灣同鄉會,在布里斯本南區舉辦一場親子共同參予的踩單車自我挑戰活動,並在終點站南岸公園的河邊烤肉、野餐,請看本台來自布里斯本的報導。
—————————
倫敦舉辦中餐廚藝賽
5月19日倫敦第六屆西敏區中餐廚藝賽在科斯威學院的烹調學校裡舉行。一名華裔青年和一名西人青年共同獲得冠軍稱號。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從英國倫敦發來的報導。
————————————–
高雄美術班畢業生 六成升國立大學
臺 灣高雄鼓山高中和前鎮高中美術班畢業聯展,16號起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至真堂展出,作品超過200件,其中不乏參加全臺美展及高雄市美展的得獎作品。兩所 學校的美術班學生,不僅專業能力出色,升學成績更是亮麗,有六成以上的畢業生符合國立大學入學標準。請看來自臺灣高雄的報導。
————————————–
感恩與回饋 學童贈畫給企業家郭麒麟
隆美窗簾董事長郭麒麟日前接受大紀元時報專訪,但因為缺乏紀錄照片,因此報社就採取由10位小朋友手繪插畫來共同完成報導,郭麒麟也贈送1萬5千200份給各縣市學生作為讀報教育素材,整個過程相當溫馨感人。
———————-
日本河童道具街
談到日本的電器,人們會聯想到電器街—秋葉原。但是我們今天給觀眾朋友們介紹的是坐落於日本東京淺草的「河童道具街」。一百多年前,商人們聚集在這裡做農具和生活用品等舊貨交易,時至今日,已經成為堪稱日本第一的「道具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