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人權組織呼籲皇家騎警調查“鬼網”

【新唐人2009年4月11日訊】兩週前,加拿大研究人員發表了一份報告,公佈了主要設在中國大陸的大型電腦間諜網絡“鬼網”。該研究報告引起各方關注,多倫多人權組織呼籲加國皇家騎警對此展開調查。

週四,中國人權網在多倫多市政廳召開新聞發佈會,多個人權組織的代表講述了他們的電腦遭到黑客攻擊的事實。

中國人權網主席 邁克.克里格:“我本人收到了很多帶有病毒的附件,我打開了一些,於是我的電腦立即報廢了。”

西藏人聯合行動委員會 貢噶措仁:“我甚至每天會收到10至15封黑客攻擊的電子郵件。”

多倫多大學蒙克國際研究中心HYPERLINK是應西藏流亡政府的要求,調查他們的電腦系統是否受到黑客入侵後,發現了“鬼網”的。入侵者除了通過電子郵件附件的方式竊取敏感資料外,還可操縱整臺電腦,暗中啓動電腦上的攝像頭和麥克風,對室內進行監視。

民主中國聯盟副主席盛雪:“(電腦專家)說我的電腦是在12月26日凌晨4點鐘,是被人遠距離地安裝了一個攝像鏡頭的軟件,那麼也就意味著,如果我在電腦上使用攝像鏡頭的話,那麼監控的人他就完全可以看到我的所有的動作,我做的所有的事情。”盛雪還說,由於網絡監控,與她有電郵聯絡的一些大陸異議人士被當局逮捕。

中國人權網主席克里格表示,在加拿大的法輪功學員、民運人士,西藏、新疆等社區都有人受到嚴重的黑客攻擊,他呼籲政府相關部門應立即採取行動。

中國人權網主席 邁克.克里格:“我們會聯繫警察局和RCMP的網絡部門,並上報加國政府。”

目前,報告表明“鬼網”已經入侵全球103個國家的1,295部電腦,大多為東南亞和南亞的政府機構。報告作者認為各國政府應當引起重視。

新唐人記者可馨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