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人权组织呼吁皇家骑警调查“鬼网”

【新唐人2009年4月11日讯】两周前,加拿大研究人员发表了一份报告,公布了主要设在中国大陆的大型电脑间谍网络“鬼网”。该研究报告引起各方关注,多伦多人权组织呼吁加国皇家骑警对此展开调查。

周四,中国人权网在多伦多市政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多个人权组织的代表讲述了他们的电脑遭到黑客攻击的事实。

中国人权网主席 迈克.克里格:“我本人收到了很多带有病毒的附件,我打开了一些,于是我的电脑立即报废了。”

西藏人联合行动委员会 贡噶措仁:“我甚至每天会收到10至15封黑客攻击的电子邮件。”

多伦多大学蒙克国际研究中心HYPERLINK是应西藏流亡政府的要求,调查他们的电脑系统是否受到黑客入侵后,发现了“鬼网”的。入侵者除了通过电子邮件附件的方式窃取敏感资料外,还可操纵整台电脑,暗中启动电脑上的摄像头和麦克风,对室内进行监视。

民主中国联盟副主席盛雪:“(电脑专家)说我的电脑是在12月26日凌晨4点钟,是被人远距离地安装了一个摄像镜头的软件,那么也就意味着,如果我在电脑上使用摄像镜头的话,那么监控的人他就完全可以看到我的所有的动作,我做的所有的事情。”盛雪还说,由于网络监控,与她有电邮联络的一些大陆异议人士被当局逮捕。

中国人权网主席克里格表示,在加拿大的法轮功学员、民运人士,西藏、新疆等社区都有人受到严重的黑客攻击,他呼吁政府相关部门应立即采取行动。

中国人权网主席 迈克.克里格:“我们会联系警察局和RCMP的网络部门,并上报加国政府。”

目前,报告表明“鬼网”已经入侵全球103个国家的1,295部电脑,大多为东南亚和南亚的政府机构。报告作者认为各国政府应当引起重视。

新唐人记者可馨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