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其頓總統大選第二輪 伊凡諾夫勝選

【新唐人2009年4月6日訊】(中央社馬其頓史高比耶6日法新電)馬其頓保守派總統候選人伊凡諾夫(Geroge Ivanov)5日在第二輪總統選舉中獲得壓倒性勝利,這項總統大選被視為是這個巴爾幹半島國家申請加入歐洲聯盟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重要考驗。

根據選舉委員會逾96%已開票完畢的投開票所資料,伊凡諾夫獲得63.41%的選票,主要反對黨社民黨(Social Democratic Union)候選人佛科斯基(Ljubomir Frckoski)只獲得36.56%選票。

得票數字將在本週稍晚確認。這次選舉投票率是42.86%,低空飛過40%的門檻,因此不用再於6個月內重頭舉辦選舉。

伊凡諾夫在全國性電視台上說,他的3項「優先施政工作」是馬其頓加入歐盟(EU)和北約(NATO),以及解決18年來與希臘的國名爭議問題。

反對黨候選人佛科斯基承認敗選,他讚揚選民和黨的支持者讓這次選舉免於陷入如同去年國會選舉期間的暴力活動。

他告訴支持者:「我們經歷了一場平靜與和平的選舉,我想利用這個機會向伊凡諾夫先生致賀,上帝保佑馬其頓。」(譯者: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