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其顿总统大选第二轮 伊凡诺夫胜选

【新唐人2009年4月6日讯】(中央社马其顿史高比耶6日法新电)马其顿保守派总统候选人伊凡诺夫(Geroge Ivanov)5日在第二轮总统选举中获得压倒性胜利,这项总统大选被视为是这个巴尔干半岛国家申请加入欧洲联盟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重要考验。

根据选举委员会逾96%已开票完毕的投开票所资料,伊凡诺夫获得63.41%的选票,主要反对党社民党(Social Democratic Union)候选人佛科斯基(Ljubomir Frckoski)只获得36.56%选票。

得票数字将在本周稍晚确认。这次选举投票率是42.86%,低空飞过40%的门槛,因此不用再于6个月内重头举办选举。

伊凡诺夫在全国性电视台上说,他的3项“优先施政工作”是马其顿加入欧盟(EU)和北约(NATO),以及解决18年来与希腊的国名争议问题。

反对党候选人佛科斯基承认败选,他赞扬选民和党的支持者让这次选举免于陷入如同去年国会选举期间的暴力活动。

他告诉支持者:“我们经历了一场平静与和平的选举,我想利用这个机会向伊凡诺夫先生致贺,上帝保佑马其顿。”(译者: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