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隨州數十戶拆遷戶圍堵市政府

【新唐人2009年3月28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心語報導)湖北省隨州市城南新區隕水村數十戶拆遷戶星期五圍堵市政府,要求解決拆遷安置問題。抗議者表示,他們的房子被拆已將近一年,但許多還沒有住房可以入住,當局在兩個月前又停止了給他們的補償費,他們目前只能留宿在外,希望當局儘早解決。

湖北省隨州市城南新區隕水村數十戶居民星期五上午八點多再次集體圍堵隨州市政府。據民生觀察工作室提供的消息,他們的住房在去年四月因隨州市委的新 大樓興建而被拆,至今已將近一年,但許多拆遷戶尚未有住房可入住。一位在場抗議的住戶張女士向本台表示:「雖然天氣很冷,但我們有接近60人在這裡,我們沒有地方住,他們不給我們補助我們是不會走的。去租房子住需要錢,不給錢的話別人怎麼會讓我們住。」另一位抗議者張先生表示:「我們要我們的房子,房子已經被拆了兩個多月了,政府還沒給錢呢。」

據瞭解,這些示威者住房在去年被拆之後,拆遷方支付十個月的過渡安置費後便拒絕再支付。他們目前只有借住別人家房子或暫時租房。另一位抗議的張女士告訴記者,隨州市委在建大樓的過程中損壞了當地許多農地,但當局卻一直拒絕給他們補償:「青苗費他們也不給,政府官員說青苗費談都不能談,稱現在還沒占到你那個地方去,我說,沒占怎麼要拆我們房子啊,他們說現在拆便宜一些,後來拆就貴了。」

本台記者於是致電隨州市政府查詢,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抗議的村民告訴記者,他們在上個星期也一直圍堵在市政府門口,但當局一直沒有派代表和他們對話。而當局在拆房之後對部分村民分配的安置房,但因為質量問題一直還無法入住。

對於隨州市政府一直不願派代表與村民協商的做法,民生觀察工作室負責人劉飛躍表示:「馬上就快整整一年的時間了,但是拆遷戶的安置問題還沒有得到解決,他們是因為隨州市委建新大樓這個項目拆遷的。隨州的最高權力機構做這樣的工程,拆遷戶的權益竟然都得不到保障,希望他們能早日解決這個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